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一”童书速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4 北京晚报

  《好儿歌·新童谣》新旧童谣一起读

  “柳条青,柳条弯,折技柳条做柳哨,吹支小曲唱春天”。由同心出版社精心编辑制作的《好儿歌·新童谣》,六一与孩子见面。本书共收入129首建国以来优秀儿童作家、诗人创作的儿歌及孩子们自己的作品,根据不同内容,分为“爱国儿歌”、“自然儿歌”、“动物儿歌”、“幽默儿歌”等6组,每组儿歌都充满诗情画意,并配有精美的插图。本书还特
别收入了30首中国传统童谣,生动幽默,充满生活智慧,体现了中华民族语言的美感。

  挚爱泡大的初中故事

  青春小说《雪之舞》讲述了一个感人的师生故事。作者臧杰娓娓道来的是女老师文雪和一个正值青春期女生齐妙的经历。女中学生齐妙在外人眼中是个幸福的孩子,她衣食无忧,家庭富足,却缺少真正的爱与家庭温暖。于是,她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文雪在她的生活里出现。

  文雪给齐妙期盼已久的爱和家庭的温暖。齐妙也慢慢被感动并像女儿般地依恋着文雪。文雪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这让齐妙很伤心。之后接二连三的打击险些将文雪打倒。这时候,齐妙又站在文雪身边,竭力帮文雪分担着一切。最终死神夺走了文雪的生命。在陪伴文雪的日子里,齐妙成长为一个懂得爱并会爱别人的女孩。书中融入了生活中的悲悲喜喜,并将中学校园亲密的师生关系做了动人的描写。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