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过她放过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37 深圳晚报

  独树一帜的王菲,选择了独树一帜的归隐方式,突然宣布无限期放假。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声情并茂的休假宣言,就是经纪人一句简单的确认,却足以令华语乐坛“地震”好一阵子了。

  我的理解,王菲倒不一定是为了什么而牺牲,休假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当偶像太久了,一直生活在媒体和歌迷们的放大镜下,实在太累。名利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正如王菲在《半途而废》里唱得那样,“少了自由,还谈什么海阔天空”。直率的王菲早就说过“不爱做偶像,因为做偶像很累,大多数人会觉得偶像就是榜样,而我是个做事只凭感觉的人,我做不来榜样。”像她这样性格的人其实是不适合做偶像的,至少不适合像刘德华那样一直做下去,如果一直做下去,难免会心力交瘁,歌坛恐怕又要再多一个梅艳芳了。

  如果留意一下王菲的访谈,就会发现,其实她萌生退意已久,很早之前她就说过“35岁不想唱了就彻底从娱乐圈蒸发。”当时大家都以为是句玩笑,现在看来,王菲可是认真的。早在两年前采访王菲时,便已看见她眼角疲惫的鱼尾纹,虽然不像传闻中那样爱耍大牌,但是说起什么来都是懒懒的,看得出来,她对于娱乐圈已无什么留恋。至于她波澜壮阔的爱情,一直未曾到手的幸福,缘分和个性固然是主要原因,但是对她穷追不舍的媒体肯定也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所以,对于王菲的放假,甚至将来极有可能的“蒸发”,我们固然觉得遗憾(要知道,她还没来深圳开过演唱会呢),却也只能“爱过她放过她”,愿她能够过上自己期望的生活。(钱杰)

  作者:钱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