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快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2 北京青年报

  童话音乐剧《老虎·棒子·鸡》“六一”亮相

  本报讯北京电视台在“六一”将推出首部大型童话音乐剧《老虎·棒子·鸡》。该剧源自“老虎·棒子·鸡”的民间流行游戏,故事生动而有趣,音乐优美而诙谐。该剧分别在5月31日BTV-8和6月1日BTV-1黄金时间播出。

  青岛京剧院进京献演

  本报讯京剧现代戏的创作一直是困扰全国京剧院团的一个课题,5月29日至6月1日,青岛京剧院将进京演出两台优秀的京剧现代戏《方志敏》和《北斗星》,这两台剧目均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在剧情设置和唱腔设计上既让观众觉得不陌生,又没有疏离感。

  京沪师生作品联展

  本报讯据悉,上海著名水墨画家啸古与其北京的知名弟子周琪,将于今日起至6月8日在位于通州区的九鼎神州艺术馆举办作品联展。画家啸古的动画作品《大闹天宫》、《真假李逵》、《三个和尚》等迄今仍脍炙人口。周琪是北京年轻的漆雕家。

  第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揭晓

  本报讯第六届世界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已于日前揭晓,并拟定于“六一”前在香港、澳门颁奖。由教育家韩作黎先生发起的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从1994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已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参加这项活动,参赛人数超过5万名。12年来,华人少年作文比赛获奖人数达3万余名。

  首届中国乡土艺术·民歌手电视大奖赛正式启动

  本报讯以继承发展优秀民族音乐,发现奖励优秀民歌人才为宗旨的首届中国乡土艺术·民歌手电视大奖赛日前在京宣布正式启动。本次大赛赛程中将使用最现代的传媒互动方式推出中国乡土艺术民歌手。今年10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型颁奖晚会和获奖民歌手汇报演出,《公益歌曲大擂台》栏目将现场录制并播出。

  李亚平明天讲座陈丹青讲座延期

  5月29日上午9:30,《帝国政界往事》的作者李亚平做客鲁迅博物馆的“在鲁迅身边”系列讲座,讲“朱元璋与士大夫”;原定“陈丹青讲鲁迅”因故改为6月5日。

  作者:姜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