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投资方否认《神雕》进账2千万 账不是这样算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2 北京青年报

  针对有媒体近日发出的“电视剧《神雕侠侣》将进账2000万”的消息,该剧投资方之一九洲音像负责人王鹏举昨日表达异议:“账是不能这样算的。”

  在先前有关媒体的报道中,引用了导演张纪中的话语透露:“《神雕侠侣》初步定为42集,将不会以每集50万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央视,而是已经和北京、浙江、四川等地方台谈好,将以每集6万至8万元不等的价格发行到全国各地方电视台年底播出。如果以卖给15家
地方电视台播出计算,《神雕侠侣》会得到约4400万元的版权费,再加上630万元的音像版权,《神雕侠侣》的初步发行收入已达到5030万元。减去该剧的拍摄投资费用3000万元,待《神雕侠侣》播出时,制片方有望赚到近2000万元人民币。”

  基于这篇报道,王鹏举已经收到不少圈内人的贺电,但王鹏举却显然并不高兴,问及原因,王鹏举表示,这篇报道中的不准确之处将会对电视剧行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并对投资者进行一定的误导。

  王鹏举表示,此次《神雕侠侣》确实不再卖给央视,而是与各地方台签下合约,在年底播出,但这部40集左右的连续剧不可能卖出4400万,也就是每集110万的高价。王鹏举告诉记者,目前在地方台中,只有江苏、浙江、上海、北京四家地方台有能力以6万至8万元的价格每年购买一到两部大戏,其余的地方台比如内蒙古能达到两三千一集,西部四省加起来能达到5000元一集,贵州能达到几千元一集,海南的价格是几百元至一千元左右,天津每集能达到1.2万元,西藏电视台属于赠播,这样一算,若是所有的地方台都买下《神雕侠侣》版权,该剧也不可能每集达到110万元的额度。王鹏举表示,该戏的具体发行还有中国文联音像负责人马中骏等人的参与,准确的数字因他们身在美国而无法给出,但王鹏举表示根据自己的经验,《神雕侠侣》卖给的地方台不会少于15家,如果能达到每集70万元到80万元的价格,就已经属于相当精彩的发行了。

  此外,王鹏举还指出,就算是《神雕侠侣》的版权发行能够达到5000万元,那么利润也绝不是5000万元减去3000万元这样简单。因为上税就将达到300万元,发行宣传的费用占收入的10%,也将扣去500万元,投入的资金因为不是播出就付钱,往往要拖到第二年再付,资金成本将有400万元,而投资公司的运营费用虽然不直接计划入拍摄成本,但实际上占据3%,也就是150万元的比例,如此算来还剩不到700万元,所以王鹏举表示,在中国拍电视剧不是之前那个“2000万元”的报道所描绘的“黄金产业”,如果能够产生20%的利润就属于相当不错了。

  王鹏举还指出了先前报道中的一个不确切之处,即央视购买电视剧的价格,是按照戏的制作成本、规模和演员、导演的阵容而定,对于《神雕侠侣》这样的大戏,买断价格将不会低于70万元,而不是所说的50万元。

  作者:肖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