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组委会紧急致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充市召开协调会,演出组委会发公告同意退票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及邰丽华本人,5月29日晚将不会到南充演出的消息,引起南充观众及有关方面的极大关注。5月29日晚,南充的演出能否如期举行?来演出的《千手观音》又是哪个版本?就这些问题,记者继续追踪采访。

  组委会:合同不严谨闹风波

  据了解,目前,《千手观音》的版本主要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版”、“北京市残疾青少年艺术团版”两个版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版”《千手观音》由邰丽华领舞,“北京市残疾青少年艺术团版”《千手观音》由川妹子任冬蕾领舞。

  而南充“珍爱生命,关注健康”大型演唱会组委会负责人曲先生透露,我们在同北京某公司签协议时,注明了要《千手观音》这个舞蹈,因为北京某公司给南充组委会传来的《千手观音》剧照就是邰丽华领舞的《千手观音》剧照,于是,南充组委会就认为到南充演出的肯定就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版《千手观音》,因此在组委会的各种宣传中,就出现了邰丽华领舞的《千手观音》剧照。

  演出阵容:来的不是邰版是北京版

  昨晚8时,负责邀请《千手观音》来南充演出的北京某公司郑重声明,此次《千手观音》到南充演出,是北京市残疾青少年艺术团下属的“北京版”的《千手观音》,他们有合法演出资格。为让南充观众放心,艺术团将于5月28日提前入川抵达南充,认真彩排。

  北京某公司还传给本报一份证明的传真件,文中说:我们单位是北京市残疾青少年艺术团(北京市东福艺术团)的主办单位。已经先后演出30多场,受到热烈欢迎。该团具备演出舞蹈《千手观音》资格。落款为:北京市东福残疾人服务中心、北京市东福残疾人服务中心人事保卫处。

  中国残艺:使用邰丽华形象就是侵权

  再次采访中国残艺新闻发言人雪莉时,她说,我们接到举报电话,在南充演出的宣传中,大量使用了我们版本《千手观音》及邰丽华形象作宣传广告。在该地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开宣称是“经春节晚会而一夜走红的‘千手观音’”。因此,南充演出如此宣传,已经侵权。如果“北京版”《千手观音》在音乐、服装、舞蹈组合方面与中国残艺《千手观音》类似,也是严重侵犯著作权。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不排除诸诉法律。

  组委会:贴出致歉公告接受退票

  《千手观音》南充演出闹风波,引起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昨天下午,有关领导立即主持召开了演唱会协调会,指示相关单位做好稳定工作,确保演唱会万无一失。停止使用邰丽华领舞的《千手观音》剧照作宣传;如有因邰丽华不来而出现退票时,组委会必须同意退票。

  昨晚8:20,记者得知最新消息,“珍爱生命·关注健康”大型演唱会南充组委会,已在南充各售票处公开登出“致歉公告”,公告写道:本次宣传过程中,由于中国残联艺术团邰丽华等演出的千手观音剧照有误,特向观众致歉!若观众因为中国残联艺术团及邰丽华不能演出要求退票者,请于2005年5月28日10:00至2005年5月29日11:00在西山运动场正门口退票点退票。记者杜恩湖汪仁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