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文字D》是武侠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周杰伦的处女作电影《头文字D》很快将在全国上映,记者昨日通过电影投资方寰亚公司,联系到了另外一个重量级演员黄秋生。

  黄秋生向记者介绍,“《头文字D》里,我饰演藤原文太,好多年前是一个很厉害的车手。后来不玩车了,开了一间豆腐铺。基本上,根据漫画原著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整天刁根烟,斜着眼,不知道为什么……”

  对于电影中为什么整天眯着眼的说法,他说因为香烟“熏”眼睛,再加上电影中的角色每天喝酒,基本上是个酒鬼。对于这个酒鬼形象,他说,因为自己看过很多人演喝醉酒,没看过有人演得好,化妆也帮不到忙,总是画两团红晕就当喝醉酒。

  其实“醉酒”状态很难演绎,无论是型体动作,还是语言节奏,很难掌握分寸。所以自己决定,干脆真喝。但真喝,又出现问题。不能喝得太醉,因为会没法演戏,但不够醉的话,又没那种感觉,因此要控制很准确。

  黄秋生说,幸好是在日本拍戏,喝的是清酒,后劲来得比较慢,比较好控制。但每天喝十几个小时,头会很痛。

  对于小天王周杰伦的首次触电,黄秋生说:“不能说他有演技,因为他没有技巧。但没技巧没关系,他有种天生的素质,可能艺术是共通的吧!作为一个歌手,他本身具备很敏感的心灵,当他去做一个演员的时候,依然保有那份特质。”

  说到对这部电影的感受,他说开拍一段时间后,有次自己跟导演聊天说:“这部电影根本就是一部武侠片,而导演也非常同意。导演说,你将车当成武功,不就是了吗?我是一个绝世武林高手,退休了,就将毕生功力传授给儿子,把他训练出一身好武功,但不让我儿子知道。他后来跟其他人比试过,才发现自己原来武功很高。这些根本是武侠片段,只是现在用车来代替而已。”(孟娟)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