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米拿 中国熏陶不解“哈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27 每日新报

  翟翊

  靓丽的外形、迷人的身材、健康的肤色、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很难想像如此众多令人艳羡的优点居然集中在韩国电音天后米拿一个人身上。这位韩日世界杯时脱颖而出的明星,在天津宣传专辑的时候更是展示出了倾国倾城的迷人风采,让天津的歌迷为之痴狂。在交流中,作为“新韩流”势力的代表,这位“韩国麦当娜”居然表示自己是中国文化的
追随者,她本身就是听中国歌手作品长大的,最爱的歌手几乎全部来自中国。

  在中国做宣传的时候,米拿总会适时地展示自己的中文功力,让很多记者大跌眼镜。看到记者惊讶的神情,米拿调皮地说:“我上高中时选修的就是中文,现在来中国宣传,我又进行了一番补习。很多朋友都鼓动我出中文唱片,所以我在以后的计划中一定要有唱中文歌这一项。”说起自己喜欢中文的原因,米拿不好意思地表示:“我小时候喜欢看电影《好小子》,那时候简直到了如痴如狂的境界,为了能见到电影中的‘好小子’,我才开始学习中文。”

  通过和米拿聊天,记者发现原来中国明星曾经深深地影响了韩国青年,其势头之迅猛不亚于时下“韩流”在国内的“肆虐”程度。米拿就是听着张国荣、刘德华、邓丽君的歌长大的,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机会能够见到偶像刘德华。兴致颇高的她甚至和记者一同唱起了《倩女幽魂》《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流行经典。她甚至向记者炫耀:“当时这些中文歌无论是广东话还是普通话我都会唱,那些发音我都用韩国音标注写在本子上了。很多韩国姑娘和我一样,以后找男朋友就想选一个像张国荣、刘德华那样的帅哥。”

  曾经席卷中国的“韩流”势力至今仍然势头猛烈,对于这股强劲的外来音乐势力,米拿的评价是:“其实我觉得两国的文化是应该相互交流的,中国和韩国都有非常好的歌手,我们应该相互学习。但是单方面的强势效应是不应该出现的,所以现在我们看到‘韩流’的势头减弱了,中国歌手在韩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米拿还对在中国出现的“哈韩”势力感到非常不解,她说:“我们开始都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喜欢我们的年轻人。但是我们真的要感谢他们,否则我们就没有在中国发展的机会了,希望他们也能多元化地欣赏音乐,中国其实有很多优秀的音乐。韩国的流行音乐有些浮夸,演艺圈又盛行整容这样的不良风气,相反我对中国音乐的前景很看好。”

  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