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把宝石当模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继巴黎展后,6月2日,诗迪《天水无居》个人画展将移师上海美术馆,这也是这位才华横溢的女画家在国内首次举办个展。选择在上海开始自己的“第一次”,诗迪承认时尚之都的炫目、光环下纷纭多姿的美丽故事,皆是她倾心的理由。和画家浪漫想法相呼应的是这位感性女子斑斓多彩、似水柔情的架上作品,《天水无居》足可以让都市审美文化的追逐者玩味一番。

  诗迪的“无居”概念,体现在“远歌红叶”、“墨雨笔风”、“静之远息”和“南山钟”四大主题。这些酣畅无拘的画作,饱含绚烂的色彩和朦胧的意象,难怪巴黎人轻易地被这位非职业的女画家打动。评论者认为诗迪的画面充满东方式澄明、悠远的意境。简单说来,诗迪让大家看到了大自然应该有的样子。

  选择绘画之前,诗迪是国内顶尖的专业珠宝鉴定家。“我所熟悉的宝石的世界,在自由中投射着万物生长的本像,领着我去与时间对话。它们那种充满顽强生命力的痕迹也常常感染着我。”感染之后,诗迪拿起画笔,用绘画的语言描述心绪,顺理成章地把与红宝石、翡翠和水晶的“对话”,斑斓地搬到画作里,“在一幅幅画面上留下像阳光和晨风一样流变的自己”。

  可以这样认为,这位已引起画界惊奇的女子,在每一幅画作中,都隐秘地加进了星星点点的宝石粉,让生长了几万亿年的宝石随着她的画笔化入个人的生命日记中。那些看似一挥而就的作品,实际上有着非常敏锐讲究的笔触和细腻丰富的纹理,一如宝石的完美。

  无疑,美术界正在关注这位忽然冒出来的女画家:范迪安教授称诗迪的作品是“纯粹的绘画”;殷双喜博士认为她的绘画是“一纸真诚的审美契约”;中央美院院长许江评价说,“她从来都不想画像什么,却总想让画活起来”。而密友爆料,说她常常在清晨醒来便冲进画室,迫不及待地将心中的感觉倾注笔端,甚至曾经整整两年的时间,把自己关在家里。“经常很长一段时间和外界完全失去了联系。”莫赫(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