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水东流尽春风吹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根据同名经典影片改编的电视连续剧《一江春水向东流》刚刚在东方电影频道完成处子秀,昨晚,又一部红色经典改编作品———电视连续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亮相上视新闻综合频道。这部根据40年前著名影星王心刚、王晓棠主演的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改编的电视作品,是近年来“红色经典改编热”的代表作之一,所受关注度绝不亚于“一江春水”。

  王心刚、王晓棠主演的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曾给几代中国观众留下难以忘怀的银幕形象,杨晓冬和金环、银环等成就了40年前的偶像热。因此,电视剧版中的演员显得至关重要。与“一江春水”采用“大牌当道”的明星卖点不同,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大胆启用青年演员。除了男一号杨晓冬由著名演员王亚楠饰演外,女主角金环和银环姐妹谅的扮演者分别选择了青年演员陈实和王力可两位外表朴实却不失清丽的青年女演员。不过,全剧的众多配角仍然圈定了不少大腕。比如,杨晓冬母亲由斯琴高娃扮演,刘威出演“进步人士”参议员高鹤年,姜武则担纲最后被我抗日武装击毙的汉奸、伪省长吴赞东……这些大绿叶为该剧增添了许多闪光点,把主要人物衬托得更为丰满。

  对于该剧的主题,导演连奕名明确锁定为“爱国之情”,而没有为迎合大众口味偏离到“爱情”上。剧中,主角的感情生活始终没有被重点突出,全剧所体现的是一种甘于牺牲的“革命式爱情”,而这也仅仅是对情节发展的点缀。导演以还原电影,与观众一起怀旧为原则,让整部作品带上浓浓的时代烙印。更唯美的美术、摄影,更紧凑明快的故事,更具视觉冲击力的战争场面和武打设计,让整部作品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更能适合年轻观众的口味。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