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筝的线头由上海戏迷牵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 曹志苑

  新编历史京剧《袁崇焕》将于6月3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与观众见面,该剧主演、京剧名家于魁智和李胜素,尽管目前身在英伦三岛进行中国京剧巡演活动,但仍牵挂上海观众。昨天,于魁智、李胜素接受本报记者的书面采访,通过电传将他们在国外的演出信息带给上海观众。两名角表示,目前最迫切希望的是,“保持良好的状态,到上海来全力以赴演好《
袁崇焕》,完美地完成在上海的两场演出,与戏迷一同分享国粹艺术的魅力。”

  于魁智、李胜素说,这次赴英伦演出,演的不只是惯常的武戏,还有整本的文戏。“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更直观地感受东方国粹的魅力。每天见到的都是异国他乡金发碧眼的观众,每当他们对京剧艺术表现出惊喜的目光和如潮的掌声时,我们就更加思念家乡的广大观众。所以,非常渴望在上海演出《袁崇焕》时,与观众有一个心灵上的交流。”

  对上海观众来说,于魁智、李胜素这对黄金组合可谓人气十足。他俩去年先后在上海举办了个人演唱专辑发行活动,应萧雅文化公司的邀请,到沪演出了交响剧诗《梅兰芳》,受到观众的好评。于、李二人说:“我们忘不了上海新老观众的厚爱,演唱专辑的发行是对传统的继承,而《梅兰芳》的演出则是对京剧革新的探寻。上海观众是非常懂行的,在这里,我们得到了行内业外、爱戏懂戏的社会各界的热情回应,深深感受到‘观众是上帝’的分量。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拥有开阔的文化视野和一流的观众,所以,我们欣然接受萧雅的再次邀请,前来演出《袁崇焕》。我俩感到,在这样一个文化舞台空间里,自身的个性才情有了存在的价值。”

  谈到《袁》剧,两位艺术家认为该剧的质量甚至超越了《梅兰芳》,在北京首演时,可谓盛况空前。“《袁崇焕》是京剧原创剧目创作的一个新起点,至于在那些方面突破了,那些方面还存有不足,希望上海戏迷到剧场来评判指教一二。”(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