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童祥苓年轻时还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2 南京晨报

  昨日下午,晨报和巨映文化公司、上海京剧院联合主办的“《智取威虎山》票友见面会”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热闹举行。老“杨子荣”童祥苓因喉咙刚做过手术,最终无法来南京会见戏迷,票友们深以为憾。但对京剧本身的痴迷和对新一代“杨子荣”何澍的喜爱,弥补了票友们这一缺憾。戏迷们都是50岁以上的人,更有70几岁的老太太,他们却如同年轻的fans一样,争先恐后地向何澍倾诉他们的“《智取威虎山》情结”。曾经,《智取威虎山》这样的样板戏成为他们唯一可以观赏的演出,在心中留下一段难以替代的位置。

  惊叹:何澍长得真帅

  在还没见到何澍前,一位四五十岁的赵女士对记者说,很多年前,她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曾在后台看过童祥苓。那时她怯生生的,根本不敢过去说话,只觉得童祥苓长得好帅啊,“那时候,小姑娘都迷童祥苓。现在他老了,和以前相比,简直像两个人。”她又笑着指自己:“我也成老太婆啦。”对于何澍,赵女士只在台上见过。在晨报的安排下,她第一次见到了台下不施粉墨的何澍。赵女士当即毫不含糊地说:“原来何澍长得比童祥苓年轻时还要‘来事’,真是帅!”虽说也已经演了十五年的“杨子荣”,面对女fans如此直率的“表白”,何澍的脸上还是有些微微发红。随后赵女士还掏出了自备相机,请晨报记者替她和何澍单独合了影,作为珍贵纪念。愤慨:不买黄牛票激动之后,戏迷们的讨论渐趋于理性,他们难过于现在京剧的没落。一位老先生说,其实南京还是有很多京剧戏迷的,可是总的来说他们收入不高,所以买不起票。老先生还做起了对比:“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一张京剧的演出门票只有1块钱左右,好一点的门票也就2块钱,当时普通南京市民的月收入差不多70几块钱,观众还是能接受的,所以有很多京剧名角来南京一演就是好几场。如今普通老戏迷的退休工资只有1000多块钱,可是好一点的演出门票要好几百块,观众买不起啊!”不过,这位老先生自己的工资还算可以,每月2000多块,他一向很支持演出,希望看到更多的好戏。对于目前南京演出市场的不规范,屡屡出现开场前“黄牛”低价卖票的现象,这位老先生是异常愤慨,“如果黄牛要我买他们的票,我会坚决说不买。因为我觉得演员的演出也是一种劳动,买票看演出是对他们的一种支持。”

  作者:宋展云 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