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男单全玩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9 南方都市报

  罗迪克遭阿卡苏索翻盘,再次止步法网第二轮

  美国男单全玩完

  法网·第五天

  本报讯大满贯的比赛应该持续两周,但对于安迪·罗迪克来说,罗兰·加洛斯的旅程依然只是三五天的事。北京时间昨天,这位美国头号男单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阿根廷人阿卡苏索连扳三盘,连续第二年止步法网第二轮。而他五年的法网经历,最好成绩依然是2001年19岁第一次参赛时的打进第三轮。

  “虽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但我还是很喜欢这种红土场上的挑战,”罗迪克在赛后回答颇为让他尴尬的是否还打算参加法网的问题时说,“我不会放弃来这里比赛的,实际上,我今年的感觉已经比去年好多了,希望这种感觉可以继续,也许终有一天我可以在这里赢到点什么。”

  比起去年输给不知名的本土选手,2号种子昨天的开局的确让人对他有所期待,大力发球让他轻松地保住了自己前两盘的所有发球局,很快以6比3和6比4取得领先。可惜第三盘开始前却从其他场地传来不好消息:斯帕迪亚因为背部肌肉拉伤,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退出了与德国人哈斯的较量,而布莱克则苦战五盘不敌瑞士小卒瓦林加,这也意味着罗迪克成为了美国军团中惟一的男单火种。

  没有人知道重新走上赛场的美国一哥是否也收到了消息,或者因此而背负了压力,但比赛的确在第三盘发生了转折。双方战成4比4后,罗迪克在握有两个破发点可以取得5比4领先的情况下却没能把握住机会,随后又被对手比赛中第一次破发,4比6失掉第三盘,然后又是3比6失掉第四盘。虽然在决赛盘罗迪克曾以3比1取得不错开局,但顽强的阿根廷人连续破发,最后以8比6胜出。

  3小时21分钟的比赛,罗迪克共发出了13记Ace球,但阿卡苏索却有20个;首轮比赛中,罗迪克的Ace球数同样以3比9少于被他击败的法国人特松加。来到了红土场上,美国人不但学不会漂亮的滑步,就连自己最擅长的武器也发挥不出威力。罗迪克出局之后,包括前法网冠军阿加西在内的五名美国男单选手都已经结束了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之行,“现在说这个事情真令人难受,我们都很伤心。过去我们曾在这里干得不错,但这几年可能我的注意力太放在草地和硬地了,但我们还会回来的!”罗迪克在赛后说,对于现在以罗迪克领衔的美国男单来说,他们所能做的,更多的也只是回忆过去和幻想未来了。

  重要战报

  男单第二轮

  (28)基弗3比2 克莱门特

  阿卡苏索 3比2 (2)罗迪克

  (3)萨芬3比1 德洛希

  (15)罗布雷多 3比0 诺曼

  桑切斯3比2 (19)约翰森

  男单第三轮

  (1)费德勒 3比1 (25)冈萨雷斯

  (14)莫亚 3比2 文森特

  女单第二轮

  (12)鲍文娜 2比1 加宾

  女单第三轮

  (14)克里杰斯特 2比0 汉图霍娃

  (1)达文波特2比1 拉扎诺

  (16)利霍夫采娃 2比0 (18)埃里娅

  克里杰斯特率先进军16强

  本报讯比利时姑娘克里杰斯特受到了法网开赛以来最顽强的挑战,但也仅仅是挑战。北京时间昨晚,14号种子克里杰斯特以6比4和6比2击败了20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霍娃,第一个拿到了女单16强入场券。而在稍晚结束的另一场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则又是以2比1击败一名法国选手拉扎诺,三轮比赛,世界一姐都战满三盘。

  在职业生涯中曾两次在罗兰·加洛斯举起亚军奖杯的克里杰斯特在昨天的比赛开始时并没有像前两轮那样迅速进入状态,她与汉图霍娃的前五局比赛双方都无法保住发球局,不过前世界一姐还是率先找到了感觉,在51分钟的比赛后以6比4先得一分。第二盘斯洛伐克美少女的机会就微乎其微了,克里杰斯特以6比2轻松取得了胜利,同时也将她与汉图霍娃的交手记录改写成了5战全胜。

  克里杰斯特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达文波特交手,这也是今年太平洋生命杯决赛的重演,当时的比利时姑娘以2比1击败了美国老将,捧起了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而且也取得了与达文波特交手的六连胜。

  郑洁/晏紫杀进第三轮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以16号种子身份参赛的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以2比1击败了印度小将米尔扎和俄罗斯小将查克维塔兹的组合,晋级法网女双16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查克维塔兹和有“印度库娃”之称的米尔扎都是崭露头角的单打新星,因此虽然她们俩的双打排名都非常靠后,但综合实力相当强。作为16号种子的郑洁和晏紫在第一盘便与对手展开拉锯战,双方均在保住发球局后打成4比4平,遗憾的是中国组合在最后的第10盘被对手破发,从而以4比6先输一盘。

  第二盘形势与首盘相仿,比分交错上升到5比5平,郑洁和晏紫在第11局多次平分后,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顺利拿下下一个发球局,从而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郑洁/晏紫在第一局就破掉对手发球局,并将比分保持到4比2。两人再接再厉,第7局又一次破发成功后,很快以6比2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两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组合利霍夫采娃/沃斯科博娃与赛会2号种子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南非)之间的胜者。(新体)

  今日焦点

  (3)萨芬VS(32)费雷罗

  俄罗斯“沙皇”在法网似乎总是受到诅咒,去年他布满双手的水泡仍令人记忆犹新,今年又被左膝腱炎缠上。昨天凌晨3比1击败捷克人德洛希的比赛,萨芬在第一盘就不得不接受了两次治疗。只是今天的这场战役,带伤作战的“沙皇”面临的挑战要远比第二轮残酷得多,他的对手将是2003年的罗兰·加洛斯之王。

  “早上起来我还要接受治疗,赛前我可能还要吃上很多止痛药,但我会尽一切努力去赢下这场比赛,哪怕为此我不得不歇赛两周,或者更长。”萨芬这场比赛前表达的决心有些超乎人们的想像,他甚至表示愿意为今天的胜利而牺牲掉温布尔登。一切也许要源于两周前的汉堡大师赛,在那里,他和费雷罗,这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发生了龃龌。萨芬因为对一记判罚不满而冲上了主裁的看台交涉,费雷罗因为等得太久也提出了抗议,结果萨芬嘲笑西班牙人像长不大的孩子,还抱怨对方教练在场外的叽叽歪歪干扰了他的比赛。

  当然萨芬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这也让他今年在与费雷罗的两次碰面中都吃了败仗,这或许是另一个激励“沙皇”要在今天全力以赴的原因,费雷罗也许还远没有恢复到当年登上世界第一时的状态,也许还是会莫明其妙输掉很多比赛,但是对付起自己的这个老朋友,倒是绰绰有余,两人6次土场交手,费雷罗4比2领先。

  “我必须有很好的身体状态,我也必须尽可能地把节奏打快,我还必须尽可能早地取得领先,要是被他领先了,那他一定会越打越好的。”这是萨芬在昨天为自己开出的三大击败费雷罗的“秘诀”,可是要能做到谈何容易?虽然西班牙“蚊子”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掉至33位,但今年的19场土地赛事,费雷罗仍然取得了14胜5负的不错成绩,来到罗兰·加洛斯的两场比赛也均以3比0完胜对手晋级。虽然费雷罗一再强调他并没有因为萨芬在汉堡时的表现而生气,“我理解他,还是把他当成好朋友”,不过在胜利与友谊之间,西班牙人的选择应该是显而易见的,更何况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重振旗鼓的胜利。

  (8)科里亚VS梅泽尔

  虽然已分别加入职业网坛五年和6年,但今天还是两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交手,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而言,来自维也纳的梅泽尔都很难有机会爆出冷门。阿根廷人惟一要小心的,也许就是对手的左手握拍。

  (2)莎拉波娃VS查克维塔兹

  俄罗斯德比,但别指望莎拉波娃会对自己的同胞有任何的手下留情。

  (3)毛雷斯莫VS伊万诺维奇

  来自塞黑的伊万诺维奇今年只有18岁,年初的澳网是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就打进了第三轮,而现在在法网,又同样晋级第三轮。不过3号种子绝不会让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梦想终结在这样一个小姑娘手中,更何况伊万要面对的,除了强大的毛雷斯莫,还有更令人发疯的法国观众。

  (10)赫宁VS加里奎斯

  在红土场上,任何对西班牙人的轻视都可能是致命的,哪怕是一个最好的世界排名只有34位的选手。赫宁在上一场比赛中曾扭伤背部,希望一天的休息可以让她应付西班牙姑娘的挑战。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窦俊

  图:

  赢了球的阿卡苏索(右)不忘安慰罗迪克一番。IC图片

  克里杰斯特渐入佳境。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