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挺进决赛 没有意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9 南方都市报

  中国队3比0轻取多米尼加,今天将与古巴争夺冠军

  挺进决赛 没有意外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本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2005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赛区)昨日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3比0轻取多米尼加队挺进决赛,今天将与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2艰难战胜保加利亚的古巴队争夺冠军。

  经过三场小组赛的检验,中国队昨日比赛的首发阵容有所变化,呼声颇高的王一梅顶替了原主力主攻杨昊的位置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全场比赛替补们都获得了较多的上场表现机会,其中之前几战都极少上场的张萍也多次替下状态颇佳的马蕴雯上场热身。

  首发上场的王一梅昨日在防守上表现得相当勇猛,一开局就几次倒地救活险球,而防守能力相对较弱的主攻楚金玲则代替杨昊坚守四号位的进攻,日渐成熟的小将马蕴雯也凭借其擅长的背飞在二、三号位多点开花。相比于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国队昨日的拦网有了很大的改进,刘亚男、周苏红和冯坤几名老队员组织带动的“网上城墙”几乎滴水不漏。

  实际上,多米尼加的进攻也没有给中国队制造太大的压力,反倒是其自身发球和接发球的失误频频给中国队送分,首局中国队以25比18顺利拿下。

  中国队在第二局的优势更为明显,中国队以强有力的跳发球直接破坏了对方的一传,而且在拦网上的表现也相当突出,薛明、杨昊等替补队员也纷纷获得了上场表演的机会,中国队最终以25比16再赢一局。

  第三局,陈忠和再次调上首发阵容加强演练,再次回到场上的王一梅一改之前靠大斜线重扣得分的手段,直线和后排进攻都多番奏效,进攻上表现得更加多元化。替补二传赵云同样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被调上场,几个小球串连都显出功架。最终,中国队以25比17轻松拿下最后一局。

  大梅被带到记者会现场接受“磨练”

  陈忠和昨日没有批评

  陈忠和似乎在搞平衡,继前日把大楚(楚金玲)带到新闻发布会上“锻炼”后,昨日又把首发的年轻主攻大梅(王一梅)带到记者面前接受“磨练”。

  “今天我们的拦网发挥得比较好,一传的到位率也很高,全场比赛打得比较顺,所以战术组织会打得比较多。”大梅一开口就尽是“溢美之辞”,陈忠和从旁指示道:“说点不足的吧!别总是说自己好。”大梅被指点得有点不好意思了,顿了许久才绞尽脑汁地接着说:“我觉得自己的进攻还不够狠,发球的连续性也不好,这场比赛曾经试过连续3次发球失误。”“今天能首发上场,感觉挺高兴的。”说完这句话,大梅便像逃亡似的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接着,陈忠和开始表扬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这场球我们打得比较平稳,一传质量比较好,保证了战术的成功,小队员打得也很出色。主要是对方给的压力不大,小队员容易发挥水平。另外拦网抓得非常好,在比分上压着对方。相比之下,发球也有提高,昨天打保加利亚,马蕴雯发13个球失误8个,大梅(王一梅)发5个丢4个,今天这方面有了很大改善,我想这是因为大家的心态都比较好。”

  特派记者 丁淑莹 (本报宁波专电)

  图:

  周苏红在比赛中救球。中国队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队,但失误仍不少。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