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获年度风云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国内首个完全以收视数据为标准的颁奖典礼———“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昨天晚上在北京举行。这次颁奖典礼的主办方由光线传媒与AC尼尔森媒介研究机构共同组成,堪称中国电视剧发展25年来的最大一次“民间狂欢”活动。

  在颁奖典礼上揭晓了包括“年度收视十强”、“2004年度风云大奖”、“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等在内的多个奖项。《军人机密》摘得2004年收视率冠军。而赵本山则获得了
最具分量的“2004年度电视剧风云大奖”,评委会给出的理由是“赵本山开创了中国农村题材轻喜剧的风格”。而赵本山则自嘲道:“我理解中的风云人物,大概就是比较喜欢惹事的人!”王姬、蒋雯丽、黄晓明、孙俪等人则分别获得了年度最受欢迎演员不同类别的奖项。

  1980年央视开播的9集电视剧《敌营十八年》是中国第一部电视连续剧,以此为开端,国内电视剧已经走过了25年的风雨之路。因此昨晚的颁奖典礼也以“中国电视剧25周年”为主题,在颁奖过程中回顾了电视剧25年发展的不寻常历程。

  这次站在非官方立场上的颁奖活动,获得了不少电视人发自内心的叫好声。张庭、王姬在拿到属于自己的奖项时甚至忍不住潸然泪下。导演尤小刚表示:“只有站在收视率立场上的颁奖活动,才能给电视人带来真正的鼓励与刺激。”

  风云靓点

  看点一曾宝仪刘仪伟调侃张艺谋

  担任本次风云盛典的主持人是刘仪伟和曾宝仪,两人也是首次合作主持。他们除了都具备牙尖嘴利,能言善辩的特点之外,同时也跨越了主持、电视剧两界。两人在现场极尽讥讽搞笑之能事,在典礼开始之初拿圈中的“夫妻档”调侃,其中提到了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冯小刚、徐帆夫妇等,在谈到张艺谋的“另一半”时,曾宝仪故作惊讶地问:“这个人是谁呢?”引发现场一阵笑声。

  看点二高圆圆戛纳归来又没奖

  刚刚捧得戛纳评委大奖的王小帅率领高圆圆首次公开亮相大型活动。不过令高圆圆遗憾的是,她入选了“年度最具潜质女演员”提名名单,但最后却惜败于在《中国式离婚》中有出色表现的左小青。

  看点三金载沅持续韩流热度

  成功演绎了《北京,我的爱》的金载沅又一次来到北京,此次则是为中国电视剧界的盛会而来,他的到来同样也预示着中国电视界对韩流的重视程度。

  看点四亲密组合一一亮相

  张黎和刘蓓夫妻档成果《军人机密》喜获2004年度的收视冠军,亲密亮相的两人率领了整个剧组一同来盛典庆功。而蒋雯丽和顾长卫组成的夫妻档、唐僧、孙悟空的师徒档也悉数到场。

  (陈莉)

  首届电视剧风云榜不完全获奖名单

  2004年度收视十强

  《军人机密》《中国式离婚》《妻子》《我非英雄》《梅花档案》

  《林海雪原》《成吉思汗》《终极目标》《红罂粟》《婆婆》

  终身成就奖:杨洁(《西游记》导演)年度电视剧风云大奖:赵本山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黄晓明、孙俪最受欢迎海外男女演员:金载沅、蔡琳最佳古装剧导演:王文杰最佳现代剧导演:杨亚洲最佳古装剧编剧:何冀平(《天下第一楼》)最佳现代剧编剧:邹静之(《五月槐花香》)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左小青、贾一平(《中国式离婚》)最受欢迎香港地区男女演员:欧阳振华、宣萱最受欢迎台湾地区男女演员:马景涛、张庭最佳电视剧歌曲:《传说》(腾格尔演唱,电视剧《成吉思汗》主题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