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演刘佳详解成功秘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3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

主演刘佳详解成功秘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一部长篇连续剧刚刚在一套黄金档播完再上八套黄金档,这在央视是第一次。《任长霞》到底有怎样的魅力打败《汉武大帝》、《民工》等剧稳居央视一套上半年收视率的榜首位置呢?主演刘佳解释道:是任长霞亲民、爱民的事迹打动了百姓心。

  出演《任长霞》之后,很多人见到刘佳已经改口称她为任局,面对生活的变化,刘佳说:“被英雄光环照耀的日子让我受宠若惊。”“任长霞儿子点头答应,我才演!”

  任长霞的事迹感动人心,但塑造这样一位身边的英雄,对演员来说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即使现在,当初接戏时的压力,刘佳依然挥之不去。“去年五六月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任长霞的事迹,10月份,公安部的领导还有导演沈好放就找到我,让我出演任长霞,接到这个通知我是又惊又喜啊,可是在距离任长霞牺牲还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把她的形象搬上荧屏,我心里始终悬着块石头,直到去了登封,见到了任长霞的亲人、战友,听到了有关她的事迹和生活点滴,我才有了几分信心。最后我提出看看任长霞的儿子,亲口问问他我演他妈妈行不行?那孩子特别腼腆,瞅了瞅我点点头,正是那孩子信赖的眼光让我克服了所有的困难。”“百姓心中都有一把尺,用心衡量”

  回忆起第一次走进任长霞办公室的感觉,刘佳说根本没法用语言形容,“到了登封,你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任长霞,任何一个登封人都能讲出任长霞一大堆的故事来,置身她生前的办公室,看到每一个角落,都会不由得心生敬佩。《任长霞》为什么播出后那样受欢迎?我觉得这种现象最真切地说明,百姓心里是有一把尺的,这把尺也最公正。

  全部戏份杀青的那一天,刘佳哭了,她说自己是累哭的,“600场戏,一天都不能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看了无数遍任长霞的资料,眼泪都要流干了!”“临走的时候,我专程到任长霞遇难的地点看看她,献上一束鲜花,演了20多年的戏,是任长霞让我明白了观众想看什么,希望看什么!”“被任长霞光环照耀我受宠若惊”

  《任长霞》播出后,观众反响强烈,很多人甚至把刘佳当成了任长霞,刘佳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她开车去青岛,走到某风景区时想暂时停车办点事儿,就下车问值勤的警察行不行。“那个警察见到我,开口就叫任局,说这个地方可以停,任局你先去办事吧,车我们帮你看着!”

  链接

  在央视上半年播出的电视剧中,《任长霞》的最高收视率为7.9%,最低点为4.4%,平均收视率为6.2%。年初的《汉武大帝》平均收视率为5.1%,《圣水湖畔》为4%多点,《民工》为5%。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