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感片:《爱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王家卫 史蒂文·索德伯格 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

  主演:巩俐 张震 罗拔唐尼 阿伦艾坚

  剧情简介

  由三段独立的影片组成,每段故事截然不同,但主题同样是情爱和欲望。王家卫的《手》,肌体丰富、情感澎湃,对情和欲有极形象化的禅释。索德伯格的《梦》以对比间接的手法探讨潜意识欲望,风格独特。安东尼奥尼的《欲》则对存在于男女之间的深渊,作了一番哲学思考。

  《爱神》之《手》与王家卫以前的作品相比,虽然题材更隐私,但是演绎的情欲戏,却有着中国式的爆发力。戏里爱与欲的挣扎,是这样的无奈和疲惫。

  像王家卫拍的许多影片一样,《手》更多的是关注小人物世界里的悲欢离合。“手”成了宣泄男女主人公情欲的关键“主角”。一个曾经很红的舞女,养小白脸,傍阔佬,专门有制作服装的裁缝。她有娇艳和枯萎的时刻,这也许就是每一个舞女一生简单的奢靡与落魄的写照。
情感片:《爱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家卫影片里的男女主人公,流露出对真情的眷念和依恋。他们都穿着有品味的衣服,他们都受情感折磨,他们都是那么痴情和执著。张震一直是王家卫的御用演员,他把这场感伤惆怅的爱情演得很有古典味。巩俐则把一个老练色衰的舞女演得暧昧不已,只是她性感的身材被裹得严严实实,而张震却裸露了一把。通过王家卫的墨镜,总看到伤感怀旧唯美的影像,这样的表达更像一首隽永意味深远的散文。(温翔)

  收藏指数:8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