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走了网络时代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2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王菲淡出歌坛的消息在本周得以证实,如同她歌里唱的“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王菲长达15年的歌唱生涯画上了休止符。不过对于媒体口中的“无限期”休假,王菲经纪人邱黎宽倒有不同“说法”,“王菲只是处于正常的休假中,去年记者们就说她要退出,今年又说她要结婚离开娱乐圈,现在我们就很困惑,究竟是谁逼她‘退出’?

  大肆炒作的“王菲事件”充分印证了媒体在导向性上的巨大影响力。也许仅仅是“淡出”、“退出”、“无限期”这些一字之差的文字“猫腻”,便能改变事件的本来面貌甚至决定王菲事业的未来走向。除了王菲,最近被媒体“逼”着谈婚论嫁的歌手同样不在少数。据报道,孙悦和北京某通讯公司的CEO年初秘密结婚了,周杰伦正忙着为侯佩岑添置豪宅并坦言35岁要孩子,而蔡依林则准备30岁前嫁出自己,诸如此类的八卦虽然未必属实,但明星绯闻吸引眼球的本性既娱乐了大众,也娱乐了自己。

  王菲的淡出令歌迷们伤感,同时“天后”的宝座也早已虚位以待。除了杨千嬅、容祖儿、莫文蔚呼声很高,一向在香港歌坛扮演王菲劲敌的郑秀文也结束了华纳的唱片合约,正式加盟东亚唱片,成了“下一站天后”的热门人选。正当媒体忙着票选他们心目中的“一代天后”的时候,殊不知歌坛已经进入了盛况空前的网络时代。在上周落幕的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以刀郎为首的网络草根军团异军突起打败了周杰伦,与黄耀明、陈珊妮等独立音乐人同台。当刀郎一举拿下“最佳国语男歌手”和“年度艺人”时,虽然主持人满脸堆笑,却依然掩盖不住现场的嘘声一片。

  网络时代正当红,对此陈琳认为“听网络歌曲让人感觉重回80年代”。当然更多的业内资深人士依然不以为然。日前音乐人卢中强和众文化人发起了一场网络情歌研讨会,对“老鼠大米”脏乱差的恶俗歌词文化现象进行猛烈地“炮轰”。无独有偶的是,太合麦田老总宋柯也不客气地说到,“网络歌手根本就不会唱歌,他们不懂音乐。用一台破电脑就能录音、出唱片,真是太可笑了。”当然谁也不会和钱过不去,宋柯旗下的E乐队还是将《2002年的第一场雪》混音成了电子舞曲,借唱片彩铃分得一杯“刀郎羹”。有感于连战、宋楚瑜的寻根之旅,胡海泉最近也谱写了一首新歌《我的兄弟》,只是不知他们会不会也在歌曲中也加上“连爷爷,您回来了!”这一经典的Rap桥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