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曲终人不散书海留余香第15届全国书市圆满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32 天津日报

  周凡恺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从5月18日在天津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开幕的第15届全国书市昨天圆满落幕。本届书市的订货会的订货码洋达11.3亿元人民币,零售和团购的销售总额近3000万元,到馆选购图书的总人数则达50万人次。

  第15届全国书市是历届全国书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为了办好本届书市,天津市委、市政府、市新闻出版局及全市人民进行了一年的努力。书市订货会结束之后,即受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及各地客商的交口称赞。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说,天津举全市之力,各单位各部门密切合作,天时地利人和,是本届书市成功的关键。新闻出版总署发行司司长刘波认为书市办得十分成功,天津为中国的出版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天津模式”也为今后各省区举办全国书市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而更多的外地展团和客商则对本届书市以及天津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香港客商还给组委会写来感谢信,书市已成了宣传天津的一个窗口。

  第15届全国书市的确办成了一次出版发行界的盛会,参展的外地展团达35个,出版社500余家,来津的订货商近10万人,在住宿上竟出现了“一床难求”的局面。同时,本届书市也成了爱书人的节日,14万种新书使国展中心成了书的海洋,不仅吸引了数十万本市读者沐浴其中,众多的外地读者也纷纷赶到天津,一睹书市的盛况。从5月18日书市开幕以来,组委会共安排了120余场新闻发布会、新书首发式、作者签售和各种论坛、讲座等活动,100多位作家、知名人士在主会场国展中心及分会场天津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使书市的气氛空前热烈。

  书市开幕前,按照组委会的计划,本届书市不仅展位和展团为历届最多,港澳台也全部派团参展,同时,邀请外国驻华使节首次考察全国书市,民营书业也是首次进场交易,并举办多场高层论坛。到书市结束,这些预期的目的均已达到,港、澳、台出版人与内地的交流在加强,中国出版业的国际影响在加大,高层论坛所讨论的问题也为中国出版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天津则借第15届全国书市之利,树立了新的国内国际形象,会展经济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积累了不少经验。

  昨天,市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15届全国书市虽然闭幕了,但它为天津留下了财富实在太多了,特别是对天津出版发行业的改革,将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