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注重实效贯穿始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12 新民晚报

  ——访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对记者说,中国作协作为党领导的专业性人民团体,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作协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学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和组织作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要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金炳华说,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的各项活动,为全党和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这充分说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坚强、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领导集体,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

  名作家名编辑使命感

  金炳华说,中国作协党员干部中名作家多、名编辑多。许多从事文学创作、理论评论和编辑工作的党员都表示,要牢记自己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然后才是作家、理论评论家和编辑家,在思想上要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在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炳华说,通过广泛深入征求意见,中国作协党组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改革步子不大、深入调查研究不够等八个方面的问题。据此提出了中国作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文化方向;端正思想作风,加强组织纪律;注重刻苦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增强社会责任,遵守职业道德;强化服务意识,增进团结合作;坚持开拓创新,促进文学繁荣。

  两不误两促进求实效

  金炳华认为,通过教育活动,中国作协共产党员的党员意识和作家、文学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明显增强。作协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作家、服务基层的意识,使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与此同时,作协党组坚持先进性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原定的工作任务不压进度、不降质量,确保按时完成。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中国作协成功完成了“重访长征路,讴歌新时代”的大型采访采风活动,举办了鲁迅文学院第五届中青年作家(理论评论家)高级研讨班,较好地组织了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终评工作,举办了一批反映现实生活、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主旋律作品研讨会,出版推介了一批优秀文学作品,赢得良好社会反响,作协的吸引力、凝聚力明显增强。新华社记者曲志红(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