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编剧出点子:《生存大挑战》欲“谈情说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9: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张大亮

  第六届广东电视台《生存大挑战》日前正式启动。为了让这个内地“真人秀”品牌的“老大哥”能在今年走得更好,前日节目组专门邀请了电影《离婚了就别来找我》的编剧费明、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的编剧苏雷、电影《说好不分手》的编剧汪海林以及中央台著名煽情节目《艺术人生》的节目顾问喜宏,为《生存大挑战》献计献策,结果得出了“今年
要打‘情感牌’”的结论。

  一档“真人秀”却找来一帮情感剧的编剧来出点子,莫非《生存大挑战》要从“真人秀”变成“电视剧”?对此,广东省电视台节目中心副主任、《生存大挑战》节目组总监制阎纯“辟谣”说:“我们是真人秀节目,绝对不会变成电视剧。邀请这些编剧也并非为了‘编剧本’。要知道‘真人秀’是没法预知选手反应的,所以没可能设定好所有情节。请编剧的目的,是为了更新规则的设置,为节目注入一些戏剧性的元素,增加它的可看性。”

  名编剧们碰在一起,一时“火花四溅”。结果大家达成了共识———第六届《生存大挑战》应该打“情感牌”。《艺术人生》节目顾问喜宏最为活跃,他认为“情感元素的放大”是《生存大挑战》革新的重头戏,这能使节目更残酷,也更具悬念和突发性,他甚至提出了“想通过生存大考验寻找一个爱你的人吗?”的新口号。阎纯对此表示赞同:“往届《生存》节目中其实已经有不少选手间碰撞出火花的事例,但对于这些情感的部分我们一直没有加以展示。没想到节目播出后,观众却普遍反映对情感的部分感兴趣……可以这么说,以前的《生存》展示的是体能与技能的比拼,而今年则更重视心灵与灵魂的竞技。”《离婚了就别来找我》的编剧费明也兴奋地说:“只要有男人和女人在荒凉的地方出现,就一定会有情感故事发生。情感因素可以使原本具有刚性风格的《生存大挑战》更煽情。”

  今年的《生存大挑战》于本月25日至6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接受报名。选手们将于7月正式出征,届时将推出30集的“国内篇”《挑战天下》和9集的“国外篇”《极地英雄》。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