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刚施展“马屁功”《江山风雨情》再演太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7: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内地演员王刚在连续成功扮演了奸臣“和珅”后,似乎已和这个角色画上了等号。不过,在南京台最近播出的一部新戏《江山风雨情》中,他却一改过去挤眉弄眼、喜形于色的媚态,扮演了一位明朝大太监“王承恩”。昨天,《江山风雨情》中演员王刚、唐国强刘威等众多大腕来到南京为该片做宣传。

  编剧朱苏进:比《康熙》好看

  该剧的演出阵容,只有一个字来说,那就是“狠”———由《康熙王朝》金牌编剧朱苏进再度执笔,“皇太极”唐国强、“天启皇帝”陈道明、“崇祯皇帝”李强、“李自成”刘威、“洪承畴”鲍国安、“桂王”陈宝国、“王承恩”王刚。这些历史上的风云人物将由中国最顶尖的演技派男星塑造,明末清初,“大好江山风雨飘摇,问何人能主沉浮”的景象,将由这些人直观地再现荧屏。

  《江山风雨情》是一部男人的戏,三个皇帝角逐天下:明朝的崇祯皇帝、造反的闯王李自成、清朝的皇太极,另外还有天字第一号的大汉奸吴三桂。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编剧朱苏进断言《江山风雨情》一定比《康熙王朝》好看。相比其他的古装剧而言,这部电视剧戏说的成分并不大,尊重了当时的历史事件和发展脉络,不过朱苏进也强调不要根据这部片子去考证历史,该剧只是一个历史故事片,在“情”字上大做了文章,并对吴三桂、洪承畴等人物作出了重新评价。

  “和珅”施展马屁功夫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刚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一直不停地用手机发短消息。但在轮到他发言的时候,他便将“和绅”的“马屁功夫”拿了出来,把这部戏夸上了天,“我一直盼着这部戏的播出,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这部戏真是拍得好啊,我一直怀着激情塑造这个人物,这是我拍的所有电视剧中最投入的一部。剧本真的是写得太好了!”接着他又号召大家一起来看这部戏,“我相信这部戏的满意度一定最高,如果这部戏再不能让观众满意,他们也就太不懂欣赏了,不看这部戏的人一定会有很大的缺失。”

  历史上的王承恩身材矮小、相貌猥琐,对于自己扮演这样的角色,王刚自己是毫不介意,“太监怎么啦?太监也不都是坏人啊,郑和不也是太监吗?难道他不伟大吗?”

  争演“唐明皇” 唐国强输了

  唐国强在剧中扮演了一位皇帝,刘威则扮演了闯王李自成,对此,唐国强显得颇为得意。“当年在拍《唐明皇》的时候,我和刘威同时竞争唐明皇这个角色,可惜当时我进剧组进得太晚,刘威已经剃了头发定了装,所以只能将皇帝的角色让给了他。”不过这次《江山风雨情》给了他很大的发挥空间,每场戏都很有特点,他说:“大家一定会惊讶,唐国强也能有这样的一面。”

  “陈圆圆”减肥

  在戏中,新人张澜澜扮演的陈圆圆是惟一位周旋在大男人中的小女子。拍摄前导演让她减肥,张澜澜心想我不算胖,怎么还要减?导演反问,你怎么知道陈圆圆的体形就是“圆”?她身世坎坷,精神压抑,又是一个江南女人,怎么可能雍容富态?于是,整整一个月,张澜澜和妈妈住在峨眉山,每日爬山,同时大吃减肥药,减下了十几斤。但张澜澜的心里仍然没底,“我从小就不觉得自己很漂亮,扮演陈圆圆怕让观众们失望。”作者:王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江山风雨情》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