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力”扮演张大千 吕良伟:我不会输给任何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讲述中国美术大师张大千传奇一生的电视剧《张大千》日前结束了在四川的拍摄部分,转战上海拍摄。

  吕良伟前夜带妆与上海记者见面,这个讲着一口广东普通话的港版“张大千”遭到记者质疑。特别是有记者提到原本张大千的扮演人选是梁朝伟,如今却由吕良伟来顶替,是否落差太大时,吕良伟沉着地回答:“我不觉得自己有压力,我有我自己的特色,我会努力
把张大千的爱国精神、爱艺术精神和幽默精神表现出来。我一直在努力靠近张大千。我不会输给任何人!”

  《张大千》是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酝酿三年的力作,由沙叶新担任编剧,黄健中担任导演,另有斯琴高娃王思懿等人加盟。但在前夜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仅有吕良伟带着他的四位“爱人”前来,而黄健中则没有露面。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见面会上的演员都以剧中造型亮相。但王思懿却特立独行,穿着一身休闲装挤在民国时代装束的演员中,显得不伦不类。当记者问及她为何不穿戏服时,王思懿面无表情地回答:“我戏服已经穿了一个多月了,我穿够了!”

  据悉,《张大千》的剧情中将带有戏说成分,张大千与三个夫人及一位红颜知己的四段恋情将成重点。对于这一点,参与见面会的张大千嫡孙张进先表示可以接受:“只要不是编造得太厉害就可以了。”而吕良伟在拍戏之前曾进行了长时间的“书画特训”。但为求神似,在拍一些张大千做画的特写镜头时,吕良伟均是在专家的指点下亲自上阵。

  尽管吕良伟为演活张大千而下了不少苦功,但对于他之前常在港片中扮演帮派老大的形象,旁人仍不敢恭维。对此,吕良伟也非常无奈:“我本身就是科班出身,演任何角色都没问题。如果你们还不相信我,你们等着看《张大千》就是了!”(记者陈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