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小莲亲自编剧《上海伦巴》 袁泉扮演黄宗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丹和黄宗英的爱情故事将首度搬上银幕。导演彭小莲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这个定名为《上海伦巴》的故事讲述40年代末一段纯粹的风花雪月。黄宗英的扮演者基本锁定袁泉,而谁来演绎她心目中的赵丹则是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据悉,郭富城也在受邀之列。

  彭小莲向记者透露,《上海伦巴》里并没有用赵丹和黄宗英的真名,以两人为蓝本
的男女主人公“阿川”和“梦”在40年代末的上海经历了一段纯粹的爱情故事,真实重现了成为当年中国电影圈佳话的那段往事。据悉,戏中戏和伦巴舞将成为影片两大看点,当年一部《幸福狂想曲》让黄宗英成了赵太太,风雨同舟32载。《上海伦巴》里阿川和梦的相遇相知相爱也发生在片场。赵丹和黄宗英后来合作的、标志着赵丹表演艺术趋于成熟的《乌鸦与麻雀》也成了戏中戏的重头。另外,彭导透露戏中将有男女主人公在舞厅共舞伦巴的热辣演绎,“《上海伦巴》这个名字其实有象征意味,伦巴是从古巴过来的一种舞蹈样式,具有东方色彩。它和探戈的内敛不同,需要靠上身贴近的肢体语言表现,和爱情里的激烈和挑逗有某种相似。”

  据介绍,影片中的阿川也是一个戏痴,往往沉浸在角色中不能自拔,常常为演戏而冒险体验生活,和现实中的赵丹有同样爱憎分明的激情。女主角梦身上则充满了黄宗英当年不甘嫁入豪门而勇于追求真正爱情的倔强勇气。

  彭小莲其实多年来一直想把赵丹的故事搬上银幕,“赵丹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之一,他的人、他的个性都值得去好好写一个故事。”和赵丹小儿子赵劲曾是北京电影学院同班同学的彭小莲也为了这部电影和老同学、和黄宗英本人聊过多次。彭小莲表示,这部她亲自编剧的电影已经通过剧本审查,等演员档期一敲定,就将在上海开跳这段爱情伦巴。(记者邱致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