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POP劲爆 >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姜昕新曲《彩虹》送张炬 自信不比王菲唱得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11 每日新报

  姜昕,这位特立独行的女子用自己另类的吟唱、优秀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原创歌坛的希望。在天津“花开不败”歌友会上,她首次公开演唱了收录在《礼物》合辑中那首献给好友张炬的新歌。和记者的聊天中,姜昕也把自己和张炬“青梅竹马”式的友情讲了出来。

  记者:能不能讲一下和张炬的认识过程?

  姜昕:我认识炬炬太早了,那时我们才十来岁。张炬由于要搞摇滚乐和家里人闹掰了就住到了朋友家,而他的朋友就住在我们学校门口,这样我们就成了好朋友。那时候的日子很单纯,也很快乐。当时他们特别穷,我爸每个月给我100块钱,在他们当中我就是最富有的了。在学校有很多同学请我吃饭,我就留着钱给他们。

  记者:认识张炬对你的音乐理念有帮助吗?

  姜昕: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通过他才开始接触摇滚乐。

  记者:炬炬走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姜昕:那时候我的男朋友是郭大炜,也是唐朝的经纪人。炬炬的姐姐先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还以为没什么事。我们在赶赴医院的路上看到了炬炬的车祸现场,当时有很多警察在现场测量,炬炬的摩托车倒在那里。大炜觉得非常不对劲,对我说:“不应该有这么多警察,恐怕炬炬伤的不轻。”

  记者:《礼物》的主题是“用音乐、用快乐的方式怀念炬炬”,你那首歌名叫《彩虹》,是因为要响应这个主题吗?

  姜昕:没错,我就是想让大家用快乐的心态纪念炬炬。那首歌写的是我们17岁那年的一个场景,记得有一天我们从学校出来,外面正在下着大雨。雨过天晴后,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炬炬特别开心,快乐地蹦跳着。《彩虹》中有一句歌词是:“那时候你爱闹,逗得我们笑弯腰。”他那时特别爱闹,在圈里的人缘特别好。

  记者:张炬离开后,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呢?

  姜昕:我在1995年要发第一张唱片的时候,炬炬特别兴奋地对我讲:“等你以后发唱片拍摄MV的时候,我骑着摩托车带你好好耍耍范儿。”这句话我一直记得,但是现在永远不可能实现了。

  记者:你的专辑被业内人士认可,但是在市场上却并不成功,对此你沮丧吗?

  姜昕:一点也不会。其实我的唱片卖得非常好,销量比一些所谓的一线歌手要多。内地有一批歌手是唱片歌手,他们的唱片销量很好,还有一类是演出歌手,他们的唱片销量一般。

  记者:你和王菲是同时代的歌手,你们的唱法也有相似的地方,你怎么评价她的成功?

  姜昕:其实我觉得自己不比王菲唱得差,她是一个好歌手,但是我追求朴实自然,不喜欢刻意的造型。好音乐应该是用耳朵去听的,不应该是靠眼睛去看的。新报记者翟翊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