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丹萍:我也遇过婚姻危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8: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命之年》续写《中国式离婚》

  本报记者 李丽

  从《中国式离婚》开始,反映现代人婚姻危机的电视剧开始大行其道。前日,又一部类似题材的电视剧《天命之年》在浙江台州开拍,该剧的主演沈丹萍颇有感触地说:“婚姻危机每个人都可能遇到,我也曾是它的受害者!”

  突然受关注曾患“心理病”

  《天命之年》讲述了三对夫妻的遭遇,演员包括沈丹萍和施京明、吴冕和张再新、李青青和翟万臣。故事从三个家庭的女主人都着迷于电视台播出的《中国式离婚》展开,45岁的沈丹萍在剧中扮演患有严重心理疾病的女主角陈惠。

  陈惠有严重的洁癖,只知道埋头做家务,对自己与丈夫的冷漠关系毫无察觉,一心只为女儿害怕与人打交道的心理障碍着急,并千方百计带她去看心理医生……沈丹萍坦白:“我很爱干净,我的房间永远一尘不染,这一点与剧中的陈惠很相似。而且我也曾像她一样,患有心理病而不自知。当年我年纪还小的时候,突然接拍了一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从此变成了受人关注的明星……这突然的巨变让我无所适从,此后过了一段十分忧郁的时光,每天都低着头不敢看人,不知道怎么跟人说话。”

  一星期向丈夫提100次离婚

  提起婚姻危机,沈丹萍笑着说:“还好,我的更年期和婚姻危机已经在36岁之前度过了。”

  沈丹萍回忆起她的婚姻之初:她陪好朋友去相亲,对方却爱上了她。两个人就像干柴烈火一样热烈地相爱了,那年她23岁,他37岁。他向她求婚时,她对他说:“你要想清楚了,我是个很难搞的人。”他想也没想就把她拥到了怀里。没想到走进“围城”后,各种矛盾接踵而来———任性倔强的她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他闹离婚,比如为了他不在吃完饭后立即刷碗,比如为他进门不换拖鞋……他又气又好笑地说:“你到法院去怎么跟法官说?为了一只碗一双拖鞋就离婚?”沈丹萍说:“那时候我们的婚姻就像风雨中的一只小船,随时都可能沉没,因为他总是积极努力地想保存这个家,而我却总是抱着‘离了就解脱了’的消极想法。那个时候,我几乎一个星期向他提100次离婚。”

  35岁才爱上丈夫

  直到35岁时,沈丹萍才开始反省自己在婚姻中的任性。

  “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调查报告,说35岁以上离婚了还带着一个孩子的女人是最难找对象的。于是我认真地反思:沈丹萍,如果你离开这个男人和这两个孩子,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突然间,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在她36岁生日那天,丈夫对她说:“亲爱的,你现在终于不对我说离婚了,你是真的爱上我了吗?”她笑着点了点头。“是他让我从一个忧郁、压抑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开朗、豁达的幸福女人。现在,我又一点一点教给我的孩子,教他们不要太任性,不要太较真,不要太自负……”沈丹萍动情地说。

  沈丹萍对婚姻危机有切身体会
沈丹萍:我也遇过婚姻危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