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唐国强主演刀郎主唱 陈家林开启《大敦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3:10 北京青年报
唐国强主演刀郎主唱陈家林开启《大敦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唐国强挑梁主演

  我国首部全面反映敦煌文化千年沧桑史的40集电视剧日前在甘肃景泰县大敦煌影视城开机,该剧投资3500万元,剧本由《天地英雄》、《宰相刘罗锅》的编剧、知名作家张锐创作,是一部浓缩的敦煌历史。该剧由陈家林导演、唐国强、陈好、巍子、翁虹、黄海滨等主演。陈家林、唐国强等日前出席了开机仪式。

  陈家林导演告诉记者,纵观敦煌1600多年的历史,最具戏剧性的有三个时段:一是公元1034年(宋仁宗景祐元年),大量经卷藏于藏经洞的那段历史;二是公元1899年(清光绪25年),藏经洞被发现及被盗的过程;三是解放前爱国知识分子前仆后继保护敦煌文化的故事。电视剧《大敦煌》将以故事为载体,叙说这三段时代背景下敦煌的变迁。第一部的色彩是璀璨光辉,第二部是茶色的,第三部是灰色的。对于这部主旋律之作,陈家林表示一定要拍出故事性,“虽然是讲述敦煌千年历史,但是更重要的不是让大家看敦煌的资料,主要是故事。”

  据悉,除了已定的演员外,濮存昕王刚等还将友情客串,而陈家林还希望由刀郎来演唱电视剧主题歌。

  陈家林导演的作品多是历史戏,陈家林表示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几千年的历史积攒了很多东西,另一方面是市场的原因,历史戏有很大的海外市场,“尽管现在国家三令五申要减少古装戏的拍摄,但我觉得不是历史戏拍多了,而是好的历史戏太少,烂戏太多。”陈家林甚至表示现在的电视剧基本到了一个没法拍的程度,“第一是拍摄的难度,戏的归类太多,青春偶像戏、历史戏、戏说戏、反腐戏、警匪戏,全国几乎完全掉进这个漩涡中,实际上中国所要表现的有很多题材,很丰富,比如说敦煌,这部戏哪种类型都归不上。我为什么拍这部戏?除了我对敦煌有一种感情外,也是我拍宫廷戏时间太长了,闷得够呛,刚拍完《江山风雨情》,又拍了一个《大清风云》,两个加在一起拍了两年,这次来西北可以透透气。”肖扬/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唐国强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