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慈”破案新法令观众惊叹 遭法医专家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宋慈”破案新法令观众惊叹遭法医专家质疑
《大宋提刑官》剧照

  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52集古装悬疑推理剧《大宋提刑官》中,何冰扮演的宋慈用泼醋验尸、白酒湿地火烧显人形等新鲜检验法找出孟良臣死因,让很多观众惊叹不已,但却遭到法医专家的质疑,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王雪梅和中国法医学会常务理事林民诚,都认为这种检验法按照现代医学解释是行不通的。

  昨日,该剧编剧钱林森则向记者表示,这全部真实来自《洗冤集录》,并非自己杜
撰。钱林森也承认“白酒湿地火烧显人形“的断案手段的确存在一些糟粕的东西,但他认为宋慈能在几百年前就认识到一种新奇的验尸法,的确很了不起,“我没有用现代法医观去修正那些断案手段,就是想体现宋慈验尸方法的原汁原味。”

  剧情预告:央视1套19:55播出

  第10集吴知县对宋慈要提审那帮与本案毫无瓜葛的盗贼甚为不解,而宋慈则说碰碰运气而已。当晚,盗贼们被提上大堂。宋慈机智提问,果然获得重大线索:被害人王四的一个银袋子成了其中一个小蝥贼屁股上的补丁。待再提审那小贼,却说银袋子是他在逛窑子时从一个叫王四的嫖客身上偷的,而王四当日已经遇害,不可能出现在窑子里。

  第11集大堂之上,宋慈胸有成竹,一一指出了原案的破绽;吴知县大汗淋漓,竭力狡辩,最终还以血衣为证。而宋慈却说本案最大的破绽也正是这件血衣。继而以无可辩驳的逻辑推理,道出了这件血衣的来历:原是一位慈母不忍心儿子再受酷刑而亲手制造了这一假证。此案真相大白:王四死亡本无凶手,而曹墨蒙冤却是知县恶意所为,依大宋律,知县吴淼水就地罢官。(记者彭志强)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宋提刑官》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