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5日全球上映 《蝙蝠侠:开战时刻》东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8:59 新华网

  (从左至右)导演克里斯多弗·诺兰、克里斯蒂安·贝尔、摩根·福里曼、利亚姆·尼森、渡边谦、凯蒂·霍姆斯出席影片在东京的宣传活动

  今年好莱坞暑期档的第一部大片《蝙蝠侠:开战时刻》定于6月15日全球上映。昨天,该片率先在日本东京举行了一场只对媒体开放的首映仪式,导演克里斯多弗·诺兰、“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摩根·福里曼、汤姆·克鲁斯的新女友凯蒂·霍姆斯、日本影星渡
边谦等剧组人员一齐亮相,为影片造势。

  “蝙蝠侠”是不是超级大英雄?

  在前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众星畅谈了自己对“蝙蝠侠”看法。其中,最活跃的当属在片中扮演一位备受尊敬的公司老板卢修斯的老牌黑人影星摩根·福里曼。他表示:“《蝙蝠侠:开战时刻》是他出演的首部动作片,之所以选择这部影片,是因为‘蝙蝠侠’是他儿时最喜欢的超级大英雄之一。虽然从根本上说,‘蝙蝠侠’是一个普通人,他没有所谓的超能力,但他侠肝义胆,坚决对抗犯罪分子,所以我视蝙蝠侠为英雄。”

  曾凭借《辛德勒的名单》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影星利亚姆·尼森在片中扮演超级大反派亨利。但是尼森却当场和福里曼唱起了反调。他表示,自己并不把“蝙蝠侠”当英雄看。“我小时候一直觉得‘蝙蝠侠’很可怕,我不知道为什么,‘超人’才是我喜欢的英雄人物。”尼森说:“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受邀请演坏人,我才选择了这部影片。”最后,英国导演克里斯多弗·诺兰以总结性的话语结束了这场关于“蝙蝠侠”是不是超级大英雄的争论。曾经导演了影片《记忆碎片》并凭借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提名的克里斯多弗·诺兰表示:“蝙蝠侠出身大富之家,他的财产就等于是超能力了。”

  “蝙蝠侠”贝尔六周内养壮自己

  来自英国威尔士的克里斯蒂安·贝尔此次是第一次出演好莱坞大制作影片。之前他曾在去年的独立影片《机械师》中入木三分地刻画了那个患有严重失眠症的机械师疑神疑鬼的精神状态,他还为了这个角色刻意减20多公斤。但是在《蝙蝠侠:开战时刻》中,贝尔又骄傲地展示了他魁梧的身材与壮硕的肌肉。对于身材的变化,贝尔表示,他在拍完《机械师》后就马上带着妻子冲进巴塞罗那的餐馆大快朵颐,然后根据计划在六个星期内把自己养壮,好让导演能说服华纳电影公司让他当新一任的蝙蝠侠。“结果我增胖得太快了!胆固醇升到90岁老人的水平!”贝尔说,“也许肥得太快了,所以当我第一次试穿蝙蝠装时,竟然穿不下!”

  作为第四位出演“蝙蝠侠”的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表示自己最喜欢蒂姆·伯顿导演的前两部《蝙蝠侠》,因为导演伯顿在片中展现了非常强烈个人风格。不过在伯顿的《蝙蝠侠》中,几位反派人物似乎都比迈克尔·基顿扮演的“蝙蝠侠”抢镜。所以贝尔表示,这次他努力使自己扮演的“蝙蝠侠”更有血有肉,并试图刻画出他埋藏在心中20年的痛苦与愤怒以及他心中的挣扎。然而,贝尔却非常反对用高科技的特效手段使影片看上去更壮观。“现在的电影变得越来越虚假,我认为我们不能依靠电脑特效来演戏,我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喜欢砸上金钱和时间去搞这些,而将说故事的天赋放在一边。”贝尔说,“因此在这部影片中,我们将回归电影最有魅力的两大要素———故事和人物。”

  《蝙蝠侠:开战时刻》剧情:影片讲述的是蝙蝠侠传奇最初的故事。出生豪门的布鲁斯·韦恩(克里斯蒂安·贝尔饰)在童年亲眼目睹双亲被残忍地杀害,童年的阴影引起了他报仇的欲望,并使他对社会正义感到彻底失望,于是他决定环游世界,寻找打击犯罪的方法。后来,布鲁斯接受了忍者集团首领RasAlGhul(渡边谦饰)的建议回到老家哥特市,他在自己的别墅发现了一个地下室,其中的装备令他变成另外一个人———蝙蝠侠。在这身伪装下,蝙蝠侠到处打击犯罪,包括黑手党首领唐鹰,变态毒枭“稻草人”博士以及一个非常熟悉自己的神秘的对手。(马菲菲)(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