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马达加斯加》里的友情大过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马达加斯加》里的友情大过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一个鱼儿离开了水,鸟儿离开了天空,坏孩子进了学校,这个世界就没那么有意思了。

  这一天,为了接受集体主义教育,我们被叫到一起去看这部《马达加斯加》。片子里,有四个坏孩子。为什么说他们坏?因为他们想要逃离动物园。怎么可以这样做呢?如果动物都逃离了动物园,饲养员叔叔阿姨们不就要下岗了吗?如果小朋友们都逃离学校,那我
们的老师不也要下岗了吗?所以,不管是小动物,还是小朋友,都要热爱自己的工作。

  电影从喜欢臭美、爱凑热闹的狮子阿里克斯开始。他和爱冒险的斑马马蹄、理智的河马格鲁丽亚、忧郁的长颈鹿梅曼是好朋友。他们在纽约的中央动物园过着悠闲舒适的生活,精心准备的美食总是每三天一次准时地送到他们身边。他们见过的丛林就是城市里的公园,他们都认为自己是地地道道的纽约客。

  四个吵吵闹闹的企鹅,揭开了整个故事的序幕,他们每天煽动大家:小朋友们,我们逃学吧!离学校啊教室啊考试啊远远的,我们去南极吧,到了南极我们可以天天吃冰棍儿。

  他们的流浪梦想感染了斑马马蹄,马蹄着急着去发现这个世界。他不想去南极,但他的确很想见识见识康涅迪克州。于是,他逃走了,让他的朋友们大惊失色,把他带了回来,带到了安宁的动物园生活里。

  经历了一系列不幸的历险,他们终于在纽约街头被动物园的人捉了回去,从前他们就是在那里抓住马蹄的。但是,他们并没有回到中央动物园,反而是搭上了去往非洲的轮船。

  他们的船被送到马达加斯加,非洲的东海岸。在那里,他们遭遇了狐猴,肉食的狐猴看起来又像狗又像猫的怪兽。这些在茫茫荒野中跌跌撞撞,束手无策得小动物们终于知道了——这是一个真正的丛林,这个世界奉行适者生存的原则,一切东西都被分成两类——食物,非食物。

  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狮子阿里克斯,在动物园里他吃惯了红通通的带着汁水的牛排,突然之间,他的好朋友斑马马蹄看起来就好像一块美味的牛排。

  幸运的是,这不是少儿不宜的电影,不会吓唬小朋友,所以到最后,这只团队克服了他们的所有困难。

  这个故事通过四个小伙伴的历险告诉我们不要轻易去逃学,我们要学知识,学文化,才能够面对社会的激烈竞争,另外,每个人都要有朋友,但是朋友不是用来吃的,是用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魏保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达加斯加》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