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靓声选拔赛”再觅广播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5月29日下午,广州电台“2005金曲靓声选拔赛总决赛”热火朝天地举行着,11名选手经过模拟节目主持人、电影片断创作配音、音乐问题抢答和才艺表演等环节的比试后,终于分出胜负,陆荻一举夺得冠军和最佳口才奖,何中弦和汤智琨分获二、三名。

  入围这次“2005金曲102.7靓声选拔赛总决赛”的11名选手,年纪最小的19岁,最大的
30岁,有人还在求学,有人已经在社会打滚多年,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圆梦的机会,是青春岁月一次勇敢的尝试。

  冠军陆荻从初赛到决赛表现一直很稳,对于这个从小就爱听广播的人来说,当电台DJ是一个从小到大的梦想。“我从小就对广播这个行业很感兴趣,所以也很希望自己将来能够从事DJ这个行业。通过这次的比赛,自己学到了播音的一些技巧和广播制作方面的知识,平时培训,也学到了一些从事该行业做人的一些道理。DJ这个行业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复杂很多,以前觉得做DJ很容易,只需要对着麦克风就行了,事实上是需要很多方面的能力和准备的。我并不认为广播行业没有发展前途,因为和电视等视听结合的东西相比,广播的纯音乐模式会使得听众有非常丰富的想象空间。认为作为一个DJ应该对音乐要有相当认识,头脑要灵活,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文化素质。”

  冒正平是这次大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30“高龄”,虽然最后和三甲无缘,他的勇气还是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赢得“网络人气奖”。30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寻求稳定的年龄,冒正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纯粹是为了兴趣,即使被电台录取也不会从事这个行业。“以前没想过从事DJ这一行业,认为是个很虚无很遥远的东西。由于这次报名没有任何门槛,自己既然有兴趣,为什么不趁自己还算年轻的时候尝试一下?也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年纪大了,人就会定型,想改变也就难了。但并没有想过通过这次比赛而获得一个工作机会,那太不实际,只是想对自己有个交代,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到了何种水平。即使被电台录取了,不会立即从事该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前景还不明朗,一下放弃自己的工作会很困难,可以考虑做客串之类的节目,如果有发展了,会从事该行业。”和他不同,另一位已经工作了的选手杨艳则坦率地说如果现在有机会从事DJ这个行业,自己会毫不犹豫地放弃原有的工作。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