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雅佳观察:那时的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38 金羊网-新快报

  去参加“靓声大赛”,发现坐在前面当评委的是我大学老师,去参加《战神》首播会,发现台上的主持人是我师弟。曾几何时,广播是我的梦想,而如今只能作为一个看客,冷眼旁观台上的风光。

  记得大学的时候,有两位同学参加了电台的DJ大赛,总决赛那天全班同学一起举着横幅,摇着荧光棒去给他们加油,遗憾的是那次两位同学都没有获奖。那时候,我们不懂得什
么是黑幕,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内定,参加比赛对于我的两位同学来说是一次挑战,而对于我们全班同学来说则是一次热闹的集体活动。几年过去了,当年的两位落败者,一个成为了电台的DJ,另外一个则走进了荧屏,今年春节更代表广东电视台登上了央视春节晚会的舞台,那时的挫败仅仅是他们追逐梦想过程中的小插曲。

  如今,DJ大赛越来越多,我相信参加比赛的选手很多也和当年的我们一样,单纯是为了圆一个梦,为了好玩,只是大赛所附加的太多东西让这个梦变得有些不单纯。我记得去年某台的一个DJ大赛,全程就是为了赞助商做宣传,通过这个比赛电台获得了一笔丰厚的收入,而选拔新人纯粹已经成了漂亮的点缀。前辈们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浮躁,不肯踏踏实实做好节目,只想出名,只想赚钱,事实上这不过是受圈子影响而已。江湖传闻,一美女DJ在电视台主持一档娱乐节目,大大提高了知名度,友台另一美女主持就愤愤不平,我比她还漂亮凭什么选的就不是我?试想想,当DJ一味强调美丽的时候又怎可能安心做好节目,怎可能给刚入行的后辈一个好的榜样?

  我有点庆幸自己最终没有把兴趣变成自己的职业,因为梦想在未实现的时候永远最美。电台也是一个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去,站在城外看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