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一种病毒叫爱情后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32 金羊网-新快报

  红袖添酒

  “在风里,在雨里,你的伞翻转过去,我毫不犹豫,为你披上我的外衣。”耳机里传来《坚持到底》。并不是我喜欢的旋律,只因为这句歌词,便一直坚持把它保存在我的MP3里。

  在风里,在雨里,我的伞翻转过去,你毫不犹豫,为我披上你的外衣。记忆里的那一天有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穿越时空至今仍滴答不休,你的外衣抵挡不了雨水侵入我的肌肤,而你的体温环绕着我,在周遭的狰狞里给了我一丝温柔的慰藉。

  那一天你总走在我的左边,那一天你牵着我的手穿过一条又一条的马路,那一天你说我像个小孩要我喊你老爸。那一天我们泛舟同游雨后的西湖,在湖中央对酒放歌,惹来了成双成对的水鸟,对着我们好奇地张望。那一天我要你在镜头前做出各种各样的怪模样,好让我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门,把欢笑定格。

  可是那一天实在太短暂。没有了那一天,你的照片只能作为一个未命名的文件,沉睡在40G的硬盘的某个角落。没有了那一天,你也只能作为一种不知名的伤痛,潜伏在我心最深处。不敢翻检过去,更不曾去惊扰心中的你。就这样两两相忘于江湖。

  我一如既往的寂寞。开始害怕窗外的繁华和喧嚣。拒绝明亮的阳光。不喜欢在人群中行走。于是如蜘蛛般寄生在网络上,挥霍着大把大把的时间,即使厌倦,仍无处可去。直到有一天,通往虚拟世界的道路突然切断,心里顿生不为人知的惶恐。

  电脑售后服务人员热情周到,耐心地讲解着故障原因,原来是由于病毒侵袭导致系统崩溃,必须要重装系统重格C盘。在再三询问确定C盘可格后,便开始了在我看来颇为复杂的进程。不久之后,电脑终于恢复正常工作,而我,也如释重负了一般。

  格后的C盘空空如也,常用的驱动程序及应用程序必须一一安装或下载。桌面上的快捷方式越来越多,终于接近了平日的使用习惯,可是,总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心里空空的,忍不住发慌。

  照片呢。你的照片呢?那一天我亲手为你拍下的你的照片呢。那是一份不能够维持的情感,更是一份难以舍弃的记忆啊。我颤抖的手终于无力点击“确定”删除,便将它以未命名的文件保存在了系统文件夹下的某个子文件夹里,并且不允许自己看清子文件夹的名称,不允许自己在想念你的时候轻易就能看见你的样子。

  我以为,不看见你,就可以慢慢忘记你。而且,果真,渐渐地似乎不再想你。渐渐地,我相信我真的可以把你遗忘。直到今天,保存在电脑硬盘里的文件丢失了,脑海里你的形象却忽然鲜明。才知道原来有些遗忘可以更接近于沉沦,沉沦到深处再深处,如同潜伏的火山。

  那些丢失的照片此刻排成一列,整齐地排列在眼前。第一张你枕着手臂躺在湖边长椅上,微闭着眼,有着孩童般的宁静;第二张你对着我吐烟圈,似乎能听到镜头外的我被你逗得直乐;第三张你以雷峰塔为背景,双手叉腰,我当时给你的评价是假“深沉”;第四张你双手抱膝,眼神写满温柔,被我冠以“美男子”……

  那是怎样的眼神啊,数年之后,仍让我深深沉醉。忍不住伸出手去,接触到的惟有微凉的空气。还有滴落在手背的微暖的眼泪。如果可以,能不能让我没有触觉,可以不去体味这凉或暖的滋味。这样的错乱交集,将我多年苦心经营的忘却顷刻间毁于无形。

  耳机里又传来熟悉的《味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原来我的心里始终有一扇门,只等着你来打开。而钥匙,竟然是一种病毒程序,它的名字叫“爱情后门”。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