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涉嫌商业欺诈诱导消费者 明星代言产品遭"严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上周五,北京市召开广告专项整治大会,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表示,今年本市将重点查处6类虚假、违法广告,力争今年内基本消除虚假医药、保健食品广告。

  其中,“社会公众人物在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广告中以消费者、患者、专家的身份,向受众推荐商品服务或者介绍商品服务的优点、特点、性能、效果等”也被列为
重点治理对象,而且可能被认定为“商业欺诈”。

  在广告行业里,由明星出任形象代言人的做法非常普遍,尤其是在医疗、医药、保健品、化妆品等较为敏感的领域,由于涉及使用效果等可衡量因素,明星代言广告引起的纠纷已屡见不鲜。前不久,宝洁公司的SK-Ⅱ及其代言人刘嘉玲就被一名消费者以虚假宣传为由告上法庭。今年年初,解晓东、唐国强代言的北京新兴医院电视广告也被北京市列为十大虚假广告之一,在北京范围内遭到全面禁播。

  记者数了数,可能符合此次“严打”标准的广告还有,濮存昕现身说法:“我儿子就喝哈药六厂的新盖中钙口服液”;蒋雯丽“生完宝宝身材依旧完美”是用了安必信脂肪运动机;赵雅芝宣称自己人过中年仍魅力不减的原因是服用了静心口服液;孔令辉在广告中服用三精后取得了冠军;张柏芝在广告中喝了银鹭花生牛奶以后肌肤变得异常美白等。

  然而,也有人士对此新规定表示质疑,一名广告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广告法中并未禁止明星为产品代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