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话纪念二战展演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54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 黄丹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杨实习生黄丹)今晚,国家话剧院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最后一场戏,将在《死无葬身之地》的枪声中落幕。《我所认识的鬼子兵》因故取消了演出,本次展演原定的5台大戏上演了4台,展演活动提前结束。

  《死无葬身之地》可以说是国话此次推出的最残酷的战争剧。剧中5个游击队员在等待审讯和处决时,恐惧、仇恨笼罩着他们。舞台上,压抑得让人透不过气来的审讯室,极具震撼力的女高音演唱,使整个演出一直被残酷的氛围笼罩着。剧中最让人震撼的是,游击队员为保守秘密亲手杀死了年仅15岁的小游击队员。该剧在国话小剧场演出,逼真的舞台表演让台下的观众看得心惊肉跳,有人甚至闭上了眼睛。导演查明哲说,选择这部戏,不仅因为它体现了战争残酷性的主题,更看重了该剧对人性的刻画和挖掘。

  本次国话推出的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的5台大戏已经演出了4台,另一部剧《我所认识的鬼子兵》因故取消演出。本次展演首次推出了低票制,让许多观众有机会走进话剧剧场,主办方透露,展演中小剧场话剧场场爆满,最后几天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不过,由于展演中《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纪念碑》《哥本哈根》等理性色彩都比较重,让许多话剧观众感到有些沉闷,一些初次走进剧场的人甚至对此有些望而生畏。另外,4部剧的舞台手法和表达主题偏于抽象,不能更贴合中国人的审美情感,也是本次展演一个最大的遗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