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欲在世界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上海制造”舞剧吹响“进军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58 新民晚报
欲在世界大舞台上一展风采“上海制造”舞剧吹响“进军号”(组图)
欲在世界大舞台上一展风采“上海制造”舞剧吹响“进军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霸王别姬》赴日商演签约仪式举行后,该剧制作方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和演出方东方青春舞蹈团的两位负责人,下午就分头奔赴芬兰赫尔辛基、法国巴黎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为多部“上海制造”的舞蹈产品“走出去”进行实地运作。

  步入广阔市场

  东方青春舞蹈团团长陈飞华告诉记者:“明天,我将在吉隆坡出席东方青春舞蹈团演出的《野斑马》赴马来西亚商演的新闻发布会。两天里参与两部舞剧的国外商演前期活动,心里有一种等待已久的兴奋。”

  前年,《野斑马》到澳大利亚进行商业演出,就让东方青春舞蹈团尝到了开拓国际市场的甜头,因此,他们一直在为继续拓宽海外市场而努力。陈飞华颇有信心地说:“已经有不少国家的演出商表示愿意代理《野斑马》的演出。今年7月,《野斑马》在马来西亚作10场商业演出,我们将邀请日本、加拿大、美国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演出商观看演出。9月,《霸王别姬》在日本演出时,我们还会邀请有意代理的国外演出机构派人来‘验货’。”这位多年从事专业教学和管理的舞蹈专家认为,中国拥有不少一流的舞蹈创作和表演资源,“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优秀的舞蹈产品送出去,就会感到市场非常广阔,舞蹈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也将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进一步体现。”

  引起强烈反响

  上海城市舞蹈公司负责人孙明章此次赫尔辛基、巴黎之行,是应当地演出商的邀请,为该公司出品的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赴芬兰、法国商演进行剧场考察和细节谈判。他告诉记者,这部中国版《天鹅湖》今年3月问世后,引起了各国演出商和剧场的强烈反响。目前,已接到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英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演出机构的洽谈要求。他认为,国家推行的文化产品“走出去”战略,为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制作的《霸王别姬》《红楼梦》《天鹅湖》和代理的《野斑马》等剧目,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与外国演出商谈判期间,国家文化部一直在密切关注,随时给予帮助和指导。目前这几部舞剧的谈判,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此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到,如今仅仅把自己局限在国内市场,不但伸展的范围小,而且成本回收慢,演出性价比低。而进入国外市场,不用半年时间,像制作成本较高的《天鹅湖》,也能进入盈利阶段,可以刺激我们加快新产品的生产节奏。看来,“上海制造”的舞剧,已吹响了进军国际演出市场的‘冲锋号’。”

  本报记者杨建国

  舞剧《霸王别姬》群舞一场景

  舞剧《霸王别姬》中优美的双人舞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