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会说话的风筝》“六一”放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0: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5月31日上午,由广东青年导演周勇执导的少年儿童故事片《会说话的风筝》在广州华纳金逸影城举行了首映式。来自石牌和冼村小学的学生们观看了此片。

  电影《会说话的风筝》与《花开的声音》、《春天花会开》、《乒乓小子》、《哥哥树》一起成为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献礼影片。《会说话的风筝》一片以农村小学生和青年支教教师的日常生活为背景,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运用科学知识消除“唐大仙”的封建迷信把戏,用自己做的会说话的风筝传播知识,宣扬科学,表现了新一代农村小学生求知向上的积极面貌。

  在影片中扮演青年支教老师“刘欣怡”的是首届“明日之星”影视新星大赛冠军郑罗茜,现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四年级学生。几位小演员则来自南昌和深圳,饰演可可的小演员吕轲是深圳园岭小学的学生,曾在2002年深圳少儿模特大赛中获最具聪明奖。饰演唐果的小演员胡坤是南师附小的学生,曾多次荣获体育舞蹈摩登舞冠军。

  影片在江西新余仙女湖畔拍摄,富有浓郁的水乡特色。著名作曲家陈涤非为影片创作了音乐,主题歌《风筝飞呀飞》由广东小学生陈可莹演唱。该片自6月1日起陆续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秦玉)

  《会说话的风筝》剧照
《会说话的风筝》“六一”放飞(图)
(栩/编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