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版《欲望都市》醉蓉城 许巍张荐造超级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5: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讯 正在成都15频道热播的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迅速在蓉城掀起了一场穿衣、恋爱的时尚,无数女性沉迷徜徉于这座“欲望之城”。除此之外,更值得关注和强力推荐的,当属该剧音乐,许巍那随性而沙哑的嗓音和浪漫的外文歌让人陶醉,而那些单纯的电子氛围更是灵动浪漫……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些欧化的电子氛围竟然出自一位四川乐手张荐之手。

  中国“欲望城市”飘洋味

  因为号称“中国版《欲望城市》”,使得《好想好想谈恋爱》不仅让演员的服饰一路走在今夏时尚的前沿,还在配乐上用心良苦。

  与以往的电视剧不同的是,《好》剧无论开头还是片尾都没有完整的主题曲,只有单纯的配乐,晃动的画面配上时起时伏的电子音乐,生出特立独行的韵味。爵士的冷艳、摇滚的震撼、灵魂乐的空灵……这些国际化的音乐元素变幻在剧中,如果不看画面,听起来真像国外的影视剧,很欧美,很前卫,为四个女郎的寻爱生涯激起了一个个高潮。

  许巍献声营造超级浪漫

  除了这些单纯的配乐,最让观众难忘的,当属剧中的插曲。几乎在每个章节都会有一个女主角遭遇惊异的定格表情,这时,配上的音乐一定是一帮沙哑的女声反复唱出的“啊!啊!啊!”;当浪漫的爱情故事发生时,必定会响起一个外国男孩清澈的歌声“wecanwecanwecan”;偶尔流淌出的许巍沙哑的歌声令人惊艳,它就像个旁白,让你进一步探究到主角们复杂的心理。

  一位音乐发烧友更是在网上留言:“许巍的声音是电视剧的灵魂!”在MPE免费下载区里,《好》剧中用过的许巍的歌点击率惊人。

  配乐操刀手是四川人

  昨(1)日,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年轻观众都非常渴求知道除了许巍,那些好听的配乐都出自哪里。一番打探记者发现,摇滚风格的配乐来自窦唯,而那些让歌迷狂热的电子音乐竟然出自一位四川乐人之手!他就是川音学院钢琴专业的张荐。

  据悉,1999年,张荐与窦唯等一批国内一流的职业乐手组建了一个“不一定乐队”,他主攻键盘。由于乐队的自由性,记者并未联系上张荐,但据一位他的朋友岩骏透露:“张荐经常为影视剧做配乐,电影方面简直是导演崔子恩的御用,曾先后配了近10部电影。他在音乐方面追求自然,凭灵感冲动而作,非常讲究现场感觉。”随后,记者在网上发现了无数有关张荐的帖子,乐迷们大赞《好》剧的配乐,相当狂热。黄佳/文

网友评论

  fay11@21cn.com 张荐的名字现在天天出现在我看的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里,配乐好棒!他已经是我的超级偶像!上次在杭州还见过他真人呢,真后悔没有上前索要签名和热吻。

  鱼鱼IP:211.157.118.看了《好想好想谈恋爱》,里面不少张荐的配乐,很随性而且干净,喜欢他!向大家推荐他所在的“不一定乐队”和窦唯出的那张《一举两得》,好听!

  听·想IP:222.173.177.张荐的键盘玩得特好!他和窦唯真是最佳拍档!《好想》的电子氛围太有个性了,给这部剧增色不少!灵魂啊,张荐的音乐!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