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忘《驼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21 哈尔滨日报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路漫漫,雾茫茫。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

  还记得我坐上开往部队的列车时,哼着这首歌,不在向窗外看妈妈含泪的微笑,故作潇洒地挥舞了一下手臂。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连续三个月的新兵集训把我塑造得有了些军人的样子,给妈妈寄了一张穿着军装行军礼的照片,妈妈回信说我看起来长大了,健壮威武多了。快过年了,虽然战友们都故作若无其是的样子,但是心里确实是很想家,部队组织看电影《带手铐的旅客》,在黑暗的放映室中,我真得有一种在家中躺在沙发上边吃妈妈递过来的冰淇淋别看电视的感觉。“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当心夜半北风寒,一路多保重……”战友们不约而同的跟着影片唱起了这首《驼铃》,唱得分外动情。成为1998年抗洪的一兵是我一生的骄傲,那次抗洪抢险绝对是对一个人心理、生理承受极限的挑战:几天几夜不合眼;一百斤的沙袋一个接着一个;最亲的战友突然被洪魔卷走……“顶风逆水雄心在,不负人民养育情。”抗洪结束后,我被部队授予二等功勋章。

  转业后,找了一年多的工作,在等待的日子里,浑身有力无处使的滋味真是折磨人。得到工作后我分外珍惜,加上部队生活的磨练经验,在工作中我不叫难,不怕累,工作的还算出色。年近而立,依然经常唱起这首《驼铃》,因为这是心里的歌,歌里珍藏着一个故事,一个梦想,一个朋友,一段岁月,一段情感。

  王雷(学府路337号龙丹乳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