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秘鲁“美人鱼”求腿初告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16 金羊网-新快报

  “分腿手术”分三阶段,将历时15年;首次手术成功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刚过完一岁生日的秘鲁“美人鱼”婴儿米罗格拉斯·塞隆迎来了她出生后的首次大手术、分三个阶段实施的“分腿手术”的第一步———脚踝至小腿部分的分离。手术现已取得成功。

  路易斯·鲁比奥医生于5月30日发表声明,称由他领衔的11人医疗小组将在31日晚间在利马团结公利医院对米罗格拉斯实施“分腿手术”的第一阶段手术,手术主要集中分离脚踝至小腿的部分。手术时间约为4小时。

  鲁比奥预计,整个“分腿手术”的全过程将历时15年,先将脚踝到膝盖部分的小腿分开,然后再分开大腿,最后还将对生殖器官、消化器官等外部器官进行修复。在三次手术全部完成之后,米罗格拉斯有望与正常孩子一样学习走路。

  迄今为止,世界上只有一名患者“分腿手术”后存活下来。(芷颖)

  医生在手术前抱着小“美人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