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全职主妇挑战中国雪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16 金羊网-新快报

  远征队员多半年过50岁

  新快报讯据《朝鲜日报》5月31日报道,40岁才入门登山领域的全职家庭主妇刘贞熙(54岁,忠北清州市上党区大成洞人)向前人未踏足的险峻高峰发起了挑战。刘贞熙为征服中国四川省大雪塘山的主峰(海拔5364米),与清州地区一个登山俱乐部的11名远征队员将于6月2日在仁川机场启程。

  54岁主妇当攀登队长有数次海外攀登经验的刘贞熙将作为攀登队长率领队员攀登雪峰。参加此次为期15日远征的队员多半年过50岁。远征标语为“银发们正在进发,为找寻未知世界!”他们将攀登的大雪塘主峰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远征队都未曾正式登顶的“处女峰”。如同山的名字那样,峰顶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因攀登该峰难度较高,在2002年中国登山队在攀登途中曾发生事故。如果要克服高海拔和寒冷并顺利登顶,需要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在过去的6个月里,刘贞熙和队员们一直在挥洒着汗水,曾于5月中旬在日本的一座高山进行了为期6天的攀登训练。

  遗憾未能登珠峰刘贞熙在1989年开始迷恋登山运动。起初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以培养兴趣为初衷开始接触登山运动。如今,大山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了母亲怀抱般吸引她的“故乡”。只要在家中呆上几天,就会因手痒而拿起登山道具离家。韩国的名山已基本上被她征服,并从1999年攀登东南亚最高峰哥打京那巴鲁(4101米)开始,到2001年攀登了欧洲最高峰厄尔普鲁士(5642米)等,前后共进行了5次海外远征。1999年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5895米)时,在6名女登山队员中惟有刘贞熙成功登顶。不过,刘贞熙遗憾地表示,“如果体力允许,而且年轻10岁,我早就将喜马拉雅山踩在脚下了。”(任秋凌)全职家庭主妇刘贞熙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新闻链接

  穆斯林妇女首登珠峰顶据新华社电经过十周的艰苦攀登之后,两名伊朗妇女克服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于5月30日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第一批登上珠峰的穆斯林妇女。这两名妇女一位是萨德弗,职业是图片制作人,另一位是凯莎娃伊,职业是牙医。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月1日援引伊朗山区网站编辑穆罕默德的话报道说:“这真是太了不起,这对伊朗妇女来说是件大事。”因为天气恶劣,多数登山队员认为这队伊朗人将无功而返。萨德弗女士是伊朗最有经验的登山队员。她在十年前读大学的时候已开始这项运动。凯莎娃伊早先在喜马拉雅山区有登山经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