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开幕的法国马赛艺术展琳琅满目 “马赛别墅”接待上海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9 新民晚报
昨开幕的法国马赛艺术展琳琅满目“马赛别墅”接待上海人(组图)
昨开幕的法国马赛艺术展琳琅满目“马赛别墅”接待上海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开幕的法国马赛艺术展琳琅满目“马赛别墅”接待上海人(组图)
昨开幕的法国马赛艺术展琳琅满目“马赛别墅”接待上海人(组图)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路易十五时代的扶手椅,精雕细刻、金光灿烂的蜗形脚桌,拿破仑时代的大烛台,展示田园风光的挂毯……一间来自十八世纪马赛最漂亮的乡村别墅客厅,昨天出现在上海博物馆。法国马赛市市长戈丹和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昨天下午为在上海博物馆举行的《十八、十九世纪法国马赛艺术展》剪彩。

  马赛是罗讷河水道通往欧洲的航线枢纽,十八、十九世纪,马赛的经济及文化、艺术迅速繁荣,被十九世纪普罗旺斯诗人弗雷德里克·米斯拉特尔称为“东方之门”、“太阳帝国”。作为中法文化年上海“马赛周”的主要活动,此次来沪展出的131件(组)作品是上海博物馆从该市的波尔利博物馆、格罗贝·拉巴迪博物馆以及老马赛博物馆等6家收藏单位挑选的。

  展览中的绘画分为两个板块,重点展示了马赛当地画家、流派的作品。如女画家弗朗索瓦丝·迪帕克的4幅肖像画,是其目前仅存的真迹。在同时代的画家都画贵族肖像时,这位女画家却用自己的笔触表现市井平民。被誉为“法国最杰出的风景画家”之一的柯罗有两幅作品《白桦树》与《小桥》也出现在这次展览中,观众可以清晰地感受这位印象派绘画先驱对自然风情的敏锐。展出的素描作品中有勒莫尼耶的《1755年在戈弗林夫人家中首次阅读〈中国孤儿〉》,再现了伏尔泰1755年阅读改编中国元杂剧《赵氏孤儿》的场景。

  另外还有具有当时时代特色的时尚服装、家具装饰、雕塑等一并展出。该展将持续到6月30日。

  青铜雕像《亚马逊女战士》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达妮尔·吉罗蒂介绍展品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观赏大理石雕像《手持雀巢的小女孩》

  大理石雕像《圣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