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们令“王子”一见钟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9 新民晚报
她们令“王子”一见钟情(组图)
她们令“王子”一见钟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东方魅力”乐团将与克莱德曼的同台演出

  去年10月,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闵惠芬独奏音乐会上,曾有一支由5位年轻女子组成的“东方天使”乐团登台伴奏。当时,这支小型乐团引起了听众的好评,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后来,不断有她们的消息传来:4月,她们随温家宝总理出访南亚四国;5月中旬,她们又出现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参加《财富》论坛的开幕式演出。最近,又听说这支乐团将于本月17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亮相,与“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一起上演一台音乐会。

  乐团诞生上海

  昨天乐团在沪录音,记者从艺术总监谭耀宗那里,了解到了这支乐团的情况。谭耀宗告诉记者,乐团成立已有2年多,在东方艺术中心的这台音乐会上,将正式更名为“东方魅力”。近年来,中国乐坛涌现出了不少民乐组合,“东方魅力”也就应运而生了。

  5位年轻的演奏家,来自京沪两地的艺术院团,分别是二胡马向华、笛子李晓洁、扬琴王珑、古筝常静和琵琶李佳,都是科班出身。出于对民乐的热爱和追求,她们走到了一起,“你知道吗?其实她们组合在一起之后的首次亮相音乐会,是2003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所以,上海还是这支乐团的诞生地呢。”

  乐手气质典雅

  二胡演奏家出身的谭耀宗,曾创建专门推出民族音乐唱片的龙音公司,在海内外民乐界有相当的影响。他指出:“我在民乐界滚打了很多年,知道国内演奏员的实际演奏水平,在人员选择上也有自己的标准。不但要有出众的外貌和典雅的气质,每个人还必须能独奏能合奏,所以,‘东方魅力’的成员不仅能五重奏、三重奏,也能上场独奏,甚至为其他音乐家伴奏。”最近,“东方魅力”的首张唱片已基本完成录制,收录的作品不仅有传统风格的,也有NewAge风格甚至现代风格的乐曲。“我们会尝试各种样式的乐曲,但首先是原创曲目,因此,邀请了国内一流作曲家创作编曲。”

  “王子”主动邀请

  谭耀宗说,其实“东方魅力”是克莱德曼的同门师妹,他们现在是同一家经纪公司的签约艺员。去年年底,克莱德曼在广州演出前提出:“我很喜欢中国的乐器演奏的音乐,能不能请中国的民乐演员和我合作表演?”他的要求,也促成了“东方魅力”与这位“钢琴王子”的第一次音乐握手。谭耀宗透露:“在上海这台音乐会上,‘东方魅力’将与克莱德曼合作演奏《牧羊女》《一条大河》和《梁祝》选段。为了演奏好这些乐曲,克莱德曼从年初开始,就要我们寄去录音,早已在法国的家里练习了。”

  本报记者杨建国

  (订票热线:68541234962288)

  “东方魅力”女子乐团

  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北京故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