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豪赌《京华烟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8 扬子晚报

  赵薇主演的新版《京华烟云》创下了央视几十年来购片价格的最高纪录,超过央视购买《汉武大帝》时的3500万元。作为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片,《京华烟云》已定于6月底在央视一套播出,这是央视今年继《汉武大帝》之后又一次豪赌。

  阔别五年赵薇重返荧屏

  40集电视剧《京华烟云》改编自林语堂的同名小说,以北京城中三大家族的兴衰史和三代人的悲欢离合为线索,抒写了从义和团运动到抗日战争这一段社会历史的变迁。赵薇、陈宝国夫妇、潘虹等均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而制片方为了说服赵薇出演主角姚木兰,开出了六位数的高片酬,几番上门邀约,最终赵薇在看完剧本后同意从大银幕回归到阔别五年之久的电视荧屏。

  赵薇最近正在北京和新加坡两地奔波,忙于她最新音乐专辑的录制工作。与此同时,赵薇也对《京华烟云》的开播充满期待。据悉,赵薇为了演好《京华烟云》,十分尽心尽力,人物的配音也由她亲自完成,并配唱主题曲。“小燕子”赵薇希望通过这部剧集,呈现出一个温柔、大方、果敢的知性女子形象。

  空出档期央视专心伺候

  据悉,新版《京华烟云》除了制作班底强大、演员阵容豪华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主题积极向上,与当下的氛围正好吻合。又因为《京华烟云》中有一集的情节正好写到卢沟桥事变,央视方面希望在今年7月7日这天播出这一集内容,以示纪念。因此央视已为《京华烟云》空出了整个7月份的档期。

  给出天价购片价创新高

  由于《京华烟云》每一集的投资超过60万人民币,央视在购片时也破例给出了“天价”。据参与购片过程的制片方人士透露,这一价格略超央视购买《汉武大帝》时的价格(3500万),创下了历史新高。央视对该剧及赵薇的魅力抱有极大信心。比较《汉武大帝》在今年年初给央视带来的1.2亿广告收入,《京华烟云》因其明星效应及时机因素,估计将会给央视带来更巨大的广告收入。目前《京华烟云》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