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演出商看上香港红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在中国古典乐团、民乐团纷纷打出维也纳金色大厅牌之后,内地演出商又看上了香港的红磡体育馆。近日,由恒安集团赞助、福建东南电视台和北京巨龙文化公司制作的“情满香江、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将于6月14日在红磡体育馆举行。谭咏麟、李克勤、谢霆锋、杨坤、温碧霞、韩红、李宗盛、齐豫、张帝和女子十二乐坊、红樱束打击乐团、千手观音、福建提线木偶团等将参加这一演出。

  香港红磡体育馆是香港最大的室内演出场所,它见证了华语流行乐坛绝大多数歌星的辉煌,是华语流行乐坛演出的最高殿堂。尽管内地的“中国摇滚乐势力“和那英也曾在红磡体育馆举办过演唱会,但由内地演出机构操作的演出,“情满香江,相约东南”还是首次。

  巨龙公司的刘忠奎表示,此次跨地域使用红磡不是唯一的一次,而是要形成一种模式。他表示,近年北京演出市场虽每年有上万场演出,但收益却从暴利转向微利,甚至高风险境地,方方面面都存在不少问题,比如高成本、高收费、大量的赠票等。而在香港,市民收入比北京高许多倍,演出票价却低两三档,香港演出市场在观念、效率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借鉴之处。比如,红磡体育馆只收取极低的场租,再按各项服务收费,同时,与演出商提取一定比例的票房,在门票上绝无赠票,主办方想发赠票也要从票房购买。

  刘忠奎表示,他们在这一跨地经营上已经研究了三个月,内地游客、内地推广活动已是香港最大的经济推动力之一,大量游客的夜间生活以及大量企业、政府的推广招商活动都为在香港红磡运营演出创造了条件。

  刘忠奎表示,目前,内地电视台和内地企业以及一些文化颁奖都与我们接触,在下半年和明年,我们至少还要做两场红磡的演出,同时,我们也希望真正运作一两场纯商业的演唱会,好好利用一下这块金字招牌。

  戴方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