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勇岱喜欢演低调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几天前落幕的首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上,陈道明因《冬至》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剧中与陈道明有大量对手戏的丁勇岱认为陈道明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在《冬至》中,丁勇岱饰演警察蒋寒,与陈道明饰演的银行小职员陈一平斗智斗勇而又惺惺相惜。“老道是一个值得尊重的演员,观众不是无缘无故就喜欢他。”丁勇岱认为,与陈道明演戏的最大好处是,他能把对手带到一种表演情景中,让你的水平也水涨船高。

  “有人问我跟老道拍戏会不会怯场,这怎么可能,作为演员只会感到兴奋,老道是很动脑筋的演员,他会刺激你的状态,这也是他跟一般演员最大的不同,他文化修养高,对角色的理解自然独到,跟他合作受益匪浅。”丁勇岱拍《冬至》跟陈道明是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在高晓松的电影《我心飞翔》中,他眼中的陈道明跟许多媒体印象大相径庭。

  “很多人说陈道明严肃难接近,其实他很随合,平时在片场常常和大家开玩笑,经常跟大家交换对角色的理解,他是愿意跟熟的、聊得来的人聊的那种人,这方面他的确有个性。”丁勇岱在剧中的很多设计都间接来自于陈道明,比如,蒋寒手里总是拽着一个矿泉水瓶,“陈道明在片中有很多标志,像听古典音乐、整天拎一公文包,后来我跟管虎导演建议也为蒋寒设计点特征,这两个对手,在细节上也有种较量感,人物才丰满,后来就有了矿泉水瓶的设计。”

  眼下,丁勇岱正在高群书导演的新戏《撕开你的伤口》中出演一位侦察上瘾,退了役仍放不下老本行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丁勇岱说,他特别喜欢演那种低调而不张扬的英雄人物,“英雄平时可能是最胆小的人,之所以成为英雄可能是一瞬间,一个特定的环境造成的,《冬至》中蒋寒其实就属于这类人。”吴勇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