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人颂歌唱响大会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为庆祝建党84周年及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的大型多媒体舞台纪念音乐会,将于2005年7月1日党的生日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音乐会由文化部中央歌剧院与北京苍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让更多的人通过音乐这一特殊的宣传手段,了解党的发展历史。音乐会将由中央歌剧院派出250人组成的强大艺术阵容,分上下半场,在120分钟的时间里,用交响乐、合唱、独唱等音乐手段,配合舞台多媒体的制作和播放,并结合舞台戏剧等表演手段,为广大观众呈现出一台融丰富的思想内涵与高超的艺术
水准为一体的大型纪念音乐会演出。

  广为传唱的红色精品音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多媒体舞台纪念音乐会在内容设置上,力求全面展现在各个不同时期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党和人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并根据表现主题的需要,对以抗日战争、新中国建设以及新时期党的发展路线及其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代表的重点段落,进行浓墨重彩般的描绘。同时,在音乐会作品的选择上,更注重突出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的选用,并通过现场舞台手段的运用,在7月1日的人民大会堂掀起“万人革命歌会”的现场高潮,用激昂的歌声与音乐唤起人们对过去岁月的回忆,同时,激励人们畅想更加辉煌的明天。整个音乐会中将选取从建党开始至今的优秀艺术作品30至40首,其中包括《工农兵团结起来》、《过雪山草地》、《七律·红军不怕远征难》、《在松花江上》、《黄河颂》、《游击队之歌》、《祖国颂》、《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优秀作品。

  名家荟萃 舞台斗艳

  本次音乐会由来自中央歌剧院的音乐家和来自其他团体的表演艺术家共同演出,将是今年七一档期内在北京区域内举办的相同或近似主题演出活动中艺术质量最高、汇聚艺术名家最多的一场高水平音乐会。此次,中央歌剧院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派出了由110人组成的满编交响乐团和120人组成的本团歌唱团,这是除歌剧演出外中央歌剧院迄今为止派出的最大的演出阵容。同时,中央歌剧院所属著名歌唱艺术家黄丽莉、马梅、王涛、李兵等都将参加音乐会的演出。除中央乐团的艺术家外,本场音乐会还邀请了包括李光曦、吴雁泽、韩延文等著名艺术家在内的“嘉宾演出团队”加盟音乐会的演出,这些老艺术家将和现场观众一起唱响那些曾经激励了无数革命青年投身祖国建设的优秀作品,和现场观众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正常的音乐会演出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参加现场的表演,老艺术家田华、于蓝、谢芳、虹云,中青年艺术家濮存昕等,他们的出场将以较为独特的舞台表演形式,与现场观众一起对重点历史时期内党的卓越功绩进行回顾和赞颂。

  多媒体配合千人大合唱

  此次音乐会,将根据整体结构的需要,将通过多媒体体现的历史视频资料作为直接的舞台结构的手段,而不是仅仅用它们来充当背景,比如,在开国大典的一节中,当年毛泽东主席亲自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画面,就将作为直接的表现内容通过与现场的舞台表演、交响合唱的烘托等手段一起,为观众营造出身临其境、感人至深的历史氛围。

  作为此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本次音乐会的主办单位已经正式向全北京发出征招邀请,公开在全北京范围内征招音乐会千人合唱团成员。为此,演唱会主办单位北京苍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当年就是老百姓唱出的对党的心声,几十年过去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在庆祝建党84周年的日子里,人们都期望着有机会再次向党唱出自己的祝福,所以,此次音乐会中将仿照大型歌舞史诗《东方红》中的做法,在舞台后部和台口两侧搭设副台,并组织千人合唱团进行排练,并于7月1日人民大会堂现场演出千人合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