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文化每月出口10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近年韩国文化产品在世界文化舞台上日益受到关注,韩国歌曲和电影、电视等音像产品在亚洲地区尤其受欢迎,韩国从文化产品出口获得的经济收益不断增长。

  据韩国通讯社援引韩国银行公布的统计数字,过去9个月中韩国向世界各地出口的文化产品的外汇收入达到平均每个月1000万美元,第一季度韩国从国际文化和影视娱乐交流活动中得到的收入达到6780万美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142.1%。

  文化部门专家估计,今年韩国文化产品出口的总收入将超过2亿美元。韩国官方定义的文化产品出口收入包括:音乐会的收入和保证金、电影发行成本、广播产品版权税、音像产品和录音产品的成本。

  但数据也表明,尽管韩国进口文化产品的速度大幅度放慢,韩国进口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还是高于出口收入。据韩国银行公布的统计数字,第一季度韩国进口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达1.28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增加17.1%。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