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给流浪汉办报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 10年前英国杂志《大问题》曾雇用无家可归人士沿街叫卖,而今英国发行了首张针对无家可归者的免费报纸。

  这份名为《便道》的8开报纸每月免费提供给伦敦的无家可归者以及施粥处和老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

  据政府估计,英国目前有约10万个家庭被正式划为无家可归。此外,慈善机构“危机”认为,伦敦有38万名隐性无家可归者,他们蜗居在提供早餐和住宿的处所或朋友家里。

  报纸由出版专业人士免费制作,刊登新闻、卡通画、健康法律建议、寻人启事及针对无家可归者提供的各种服务。首发刊由一家大出版社支持,刊登著名卡通画家的原作以及关于犯罪、毒品和关闭施粥处的新闻。

  该报创始人是曾在日间照料中心工作的布尔德特和自由撰稿记者泰勒。现任《便道》编辑的布尔德特意识到无家可归者没有任何相关信息来源。随后有印刷工人加入,负责设计报头和字体。两位在大律师事务所供职的律师因了解无家可归者面临的法律问题也加盟报纸,一位熟悉无家可归问题的护士志愿为读者开辟专栏提供健康咨询。

  布尔德特希望今后的报纸中能有来自目标读者的反馈。由于无家可归者不太可能定期阅读主流媒体,办报者认为有必要让读者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