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如夏花》号称中国版《丑闻》将拍成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3: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朴树的《生如夏花》唱红全国,现在一部同名电视剧即将开机。该剧是以法国名著《危险关系》为蓝本进行改编创作,号称中国版《丑闻》。

  电视剧《生如夏花》的创作方是曾引发编剧维权行动的、专业创作剧本的“北京黄金档影视文化”公司。“黄金档”的总经理秦溱告诉记者,电视剧主要描写的是一个“浪子回头”的人物,在经历了很多情感纠葛之后,得到真情救赎,最后为爱殉情的故事。

  故事和韩国电影《丑闻》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但秦溱强调,不论是《丑闻》还是《生如夏花》,这种人物关系主线都是以《危险关系》为蓝本进行的改编。但《生如夏花》将比《丑闻》更精彩,因为编剧把大背景放在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那个时代的上海,不仅具备金钱、时尚等元素,而且在这个背景下,人性的欲望和斗争也能得到充分的展现。

  《生如夏花》与朴树的歌曲重名,那么电视剧本身和朴树的歌有无关联?秦溱说:“电视剧《生如夏花》和歌曲本身一点关系也没有,这个名字是源自泰戈尔‘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谧’的诗句,因为剧中人物感情的脆弱和转瞬即逝像极了绚烂的夏花,而且人物最后的结局也是一种轰轰烈烈的‘消逝’,都是以爱情悲剧收场,所以才取名叫《生如夏花》。‘生如夏花’这四个字应该人人都可以用,没觉得有任何版权上的问题。”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