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被扔进马桶”?纽约邮报涉辱华遭指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6:4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日消息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17日出版的《纽约邮报》封面内容使一些本地华人反感,一些华人甚至认为这是对中国的侮辱。

  据报道,在《纽约邮报》这期封面上,一本美国《新闻周刊》被扔进了马桶,报纸的封面故事标题则是“神圣的狗屎”(Holy Shit),主要内容是《新闻周刊》收回了亵渎《可兰经》报道,并向读者道歉。

  本来一件澄清事实的报道,却因为这个封面而再起种族歧视波澜。因为这期的美国《新闻周刊》正好有一篇有关中国的特别报道专集,连封面也是笑容可掬的章子怡。她的胸前有一个红色横条,上书“特别报道”。在“特别报道”字样的左边则是有点类似中国五星红旗的布条。就这样,章子怡“被扔进了马桶”。

  看到这样的封面,不少华人心情复杂。旅美政论家刘实这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章子怡,而是好莱坞的其他什么明星或是美国社会上的其他名人,《纽约邮报》还敢不敢怎么做,或者做了会有什么后果。”

  刘实表示,《纽约邮报》的编辑有失轻率,这也跟一份报纸的格调有关。《纽约邮报》还在封面上还登出过萨达姆穿短裤洗袜子的照片。纽约大学政治学教授熊玠则表示,刊登出这样的封面完全是对中国的人侮辱。

  华人教授熊玠呼吁中领馆方面应出面交涉,让《纽约邮报》对此做出解释。熊教授表示,《新闻周刊》封面上的章子怡是中国著名影星,加之又有题为“中国的世纪”的特别报道,将这样一期杂志仍进马桶是对中国的不敬、对中国人的刻意侮辱,对“中国的世纪”这种观念的侮辱。

  政论家方焰则表示,自己虽然看过那期《纽约邮报》的封面,但还不能确定封面上还有五星红旗。但不管怎样,《纽约邮报》这样做是不对的,至少是对中国人的一种种族歧视。

  据悉,《纽约邮报》是纽约较有名气的街头小纸,常刊登一些耸人听闻的消息和煽动性很强的专栏。该报在其网站上自称“曼哈顿第一小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